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视频更多

天宫/神八交会对接圆满成功
中国成为继美、俄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完全独立掌握太空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空间天气产品

空间环境预报点击下载文档
空间天气周报点击下载文档

天气与航天更多

天气与航天关系密切
气象条件与航天有密切的关系。天气因素可能推迟航天器发射或着陆的时间,甚至可能引发严重事故。
天气恶劣 奋进号流浪
由于气象条件恶劣,在太空飞行的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不得不连续三天取消返回地面的行动。
低温致挑战者号爆炸
由于挑战者号发射时气温过低,寒冷的天气对火箭垫圈产生影响,最终导致爆炸。
神舟四号成功发射
“神舟”四号飞船发射前夕,出现了罕见的持续低温,推迟一天后成功发射。

事件概述更多

    未标题-1.jpg

    【飞行器名称】神舟八号飞船
    【飞行器生产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
    【发射时间】2011年11月1日进行发射
    【发射地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
    【发射目的】属于航天发射第二步第二阶段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建成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为中国航天第三步建设空间站做准备。
    【发射项目】发射后数天内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完成两次对接任务,并返回地球。
    【发射意义】标志着中国已经初步掌握空间交会对接能力,拥有建设简易空间实验室,即短期无人照料的空间站的能力。

酒泉天气

3月6日
 
5℃--11℃

东风小于3级转西风小于3级
3月7日
 
8℃--7℃
多云转晴
东风小于3级转西风小于3级
3月8日
 
11℃--6℃

东风小于3级转西风小于3级

今日生活提示

穿衣指数

寒冷

感冒指数

极易发

旅游指数

适宜

天气较好,气温稍低,会感觉稍微有点凉,不过也是个好天气哦。适宜旅游,可不要错过机会呦!

关于天宫一号更多

关于天宫一号
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的名称。

空间天气更多

外太空也要看天气?
空间天气,存在于地球与太阳之间,同样也发生着剧烈的活动。

中国气象局空间天气发展情况更多

在神秘空间的起步与跨越

始终站在科学前沿的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为揭开一个个谜团不断进行着探索。

空间天气与航天

灾害性空间天气
与日常所说的天气一样,空间天气也有好、差和恶劣之分。恶劣的空间天气就是各种“空间暴”,如强的日冕物质抛射、大耀斑、高速太阳风、磁暴等。将给人类技术系统造成严重影响。
空间天气对航天器的影响

空间天气不太关心“冷暖”,而特别注意太阳的紫外线和X射线辐射的变化。剧烈变化的空间天气状态对人类的航天活动的有非常严重的影响,空间天气灾害可使卫星提前失效乃至陨落。

空间辐射对航天员的影响
太阳爆发产生的高能粒子辐射会对从事太空活动的航天员的视网膜及其免疫系统造成极大影响,并会危及航天员的生命安全。当人体受到一定剂量的辐射后,会患辐射病。
中高层大气与航天器

对于低轨道飞行器来说,中高层大气的密度、成分温度和压力直接影响到飞行器的轨道定位、轨道衰减速率和在轨寿命。其化学组分例如原子氧等,有可能对飞行器造成化学损伤。

行星际空间与航天器
行星际磁场、高速太阳风、行星际激波、宇宙线粒子等构成了行星际空间最需要关注的空间天气要素。这些要素可能造成航天器上的微电子器件工作异常。
电离层与航天器

任何以电磁波方式传输信号的通讯系统,都会受到电离层天气变化的影响。由于电离层是一种不均匀传播介质,因此,电磁波通过它传播时将受到随机起伏的调制,即所谓电离层闪烁现象。

磁层与航天器
磁层是地球控制的最外层区域,它直接与太阳风、行星际磁场接触。磁层是航天器的主要活动区域。当航天器穿行其中时,高能带电粒子会对航天器材料、宇航员等造成辐射损伤。
导航与定位
随着人类活动区域的不断扩大,浩渺的外太空甚至都印上了人类的足迹。当人们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土地后,导航定位,或者简单地说确定方向和位置,就显得非常重要。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