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9春运天气

2019-02-17 07:00:08北方降雪增多 两广雨量或破同期极值

今明天(17-18日),北方降雪迅速向东扩展,江南、华南将迎入冬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其中,两广一带有暴雨到大暴雨,请公众注意防范强降水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2019-02-15 07:00:00华北雪后大风至 湖北安徽浙江明起雨转雪

预计今天(15日),北方大部雨雪结束,天气转晴但风力加大,华北、辽宁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偏北风,将加重“下雪不冷化雪冷”的感觉。南方未来一周阴雨雪天气不断,明天湖北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将出现雨雪转换,对交通出行更为不利。

2019-02-14 07:39:17华北迎今冬来最强降雪 江南等地持续湿冷

今天(14日),华北等地将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最大积雪深度可能在2.5厘米以上,春运返程请注意交通安全。南方未来一周阴雨天气不断,江淮、江南等地天气湿冷。

2019-02-13 07:39:40降雪覆盖北方11省份 南方雨一直下

预计今(13日)明天,北方降雪范围广,11个省区市将有大面积降雪,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需注意防范。南方未来一周仍然阴雨不断,局部有大雨,同时气温持续低迷,需防范湿冷天的不利影响。

2019-02-12 07:39:42华北等地迎大范围降雪 南方阴雨连绵

今(12日)起三天,北方降雪增多增强,华北、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方阴雨持续,14日降水范围还会向南扩展。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2019-02-11 07:00:02中东部雨雪继续“添堵” 江南等地湿冷难耐

今天(11日)是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中东部雨雪减弱停歇,不过积雪和道路结冰仍会给春运返程“添堵”。预计,12-14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再起。

2019-02-10 07:00:20中东部大范围雨雪阻春运 南方冰火两重天

今天(10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持续,今冬比较“贫雪”的华北地区,12-14日也将加入降雪行列,北京甚至有机会看场像样的雪。对于江南来说,未来10天阴雨难歇,阳光再次成了稀缺品,湿冷难耐。

2019-02-09 07:35:54春运返程雨雪添乱 今明西藏陕西等有暴雪

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还在继续。预计今明天(9-10日)将是降雪的主要时段,西北地区东部、安徽等地雪势较强,局地或有暴雪出现。正值返程高峰期,建议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及交通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2019-02-08 07:35:09假期后半段雨雪降温齐聚 或影响返程路

未来三天(8-10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雨雪范围依旧广泛,其中今天降雪范围有所南扩,湖北、湖南等部分地区将经历雨到雪的转换。同时,在冷空气和雨雪的打压下,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2019-02-07 07:45:51中东部雨雪范围扩大 华北到江南降温剧烈

预计7-10日,北方雨雪范围将迅速扩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继续维持大范围阴雨天气,江南为降雨最集中区域。与此同时,我国中东部气温猛降,安徽、湖北、福建等多地降幅达8-14℃。

2019-02-02 11:20:17春节长假前期天气利出行 初三起中东部将现雨雪

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北方大部气温偏低,南方气温偏高且多阴雨。除夕至初二,全国大部天气有利于假日出行。假日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2019-02-02 07:30:30今起南方阴雨再度来袭 北方晴朗干燥

预计今起(2月2日),南方将迎来持续5、6天的阴雨集中时期,多以小雨为主。对于北方来说,干燥和晴天仍是主流。春节假期我国出现大范围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不乏过程性的冷空气影响。

2019-02-01 07:00:07节前气温多波动 新疆西藏等地有降雪

预计今明天(2月1至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将快速回暖,重回此轮降温前的水平。但从明天夜间起,新一股冷空气又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华北、东北等地有4~8℃降温。今天起,中东部地区开始重归雨雪稀少的天气格局,新疆西藏等地有降雪,局地暴雪。

2019-01-31 07:00:34雨雪渐止气温起伏 多地积雪结冰不利春运

随着强冷空气南下,今明天(1月31日至2月1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下滑,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好在这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不长,今天白天就会陆续减弱停止,不过江苏、安徽等地出现的道路结冰、积雪等情况将会影响春运道路交通。

2019-01-30 07:45:09大风降温雨雪齐来袭 5省部分地区有暴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1月30日)至2月1日,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有4~6级风,中东部大部降温6~8℃,江南、东北可达10~12℃。降水方面,今天雨雪增强,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北5省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雪。

2019-01-29 07:39:20中东部雨雪降温来袭 10省降雪局部暴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30日至2月1日,中东部大部将有6~8℃降温。冷暖空气交汇还将制造大范围雨雪,明天降雪覆盖10省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2019-01-28 07:39:15中东部雨雪或扰春运 周中大风降温来袭

预计今(28日)起三天,中东部雨雪发展增多,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公众春运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而且本周中还将有冷空气来袭,需注意防风防寒。

2019-01-27 07:22:50南方阴雨范围扩大 下周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

昨天(26日)开始,西北、西南地区雨雪增多。今天,西北地区东部有降雪,南方阴雨范围扩大,逐渐向长江中下游一带蔓延并将持续。下周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月底将出现大范围降温降水过程。

2019-01-25 07:50:27冷空气致中东部降温 江苏等地雾和霾将散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降水稀少,但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中东部,气温小幅下降,总体来看,我国大部气温依旧偏高。另外,河南、江苏等地今天雾和霾将消散。

2019-01-23 07:45:30南方多地暖如3月上旬 湖北等有强浓雾

未来几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在阳光助力下,南方气温将蹭蹭上升,华南多地最高温将升至20℃以上。由于静稳天气形成,雾和霾又来“刷存在感”,今天(23日)湖北、江苏、安徽等地有强浓雾,华北、黄淮有霾。

2019-01-22 07:00:04南方将连晴五天气温回升 西藏暴雪持续

南方阴雨按下“暂停键”,开启晴天模式。随着阳光回归,南方逐步回暖。

2019-01-21 07:10:46春运首周中东部大部晴朗开场 华南气温“跳水”

今天(21日)春运大幕将正式拉开,从整体来看,本周天气助力春运,明起中东部大部雨雪停歇,逐渐切换至晴朗模式,利于春运回乡返程。

2019-01-20 08:11:04春运首日南方阴雨将缩减 北方霾散天气偏暖

今天(20日)南方有大范围小雨,局地中雨。明天开启春运大幕,南方阴雨范围将明显缩减,之后阳光逐步上线,对春运交通有利。

2019-01-19 07:07:36周末南方迎大范围降水 华北黄淮霾消散

进入周末(19-20日),江南、华南等地难得的晴好天气又将结束,大范围降水展开,长江以南将普遍被雨水笼罩。同时,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展开,中东部地区将陆续迎来2-6℃降温,北方还伴有4-5级偏北风。

2019-01-18 06:47:34冷空气拉开四九序幕 今夜起南方又迎降水

18日是四九第一天,冷空气如约而至,明天起将给中东部带来2-6℃降温,其中,北方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体感寒冷。同时,今夜起南方雨水又将增多,局地将有中雨或大雨。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