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降雪今日最强 周末山西河南等6省降温10-12℃

预计今天东北一带将迎来最强降雪时段,黑龙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内蒙古东北地区的气温也将重回个位数,而今明天中东部也将迎来大幅降温。11日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东北一带降雪将停歇,气温也将反弹回升,而南方的气温将降至常年平均或偏低水平。

最新消息

2017-11-10 17:29寒潮预警解除 东北等地仍将伴有大风降温

由于降温强度减弱、范围缩小,因此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但预计,10日夜间至11日早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汉及江南西部等地气温仍将下降4~6℃,部分地区超过8℃。东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将伴有4~6级大风。

2017-11-10 15:37雨雨雨冷冷冷 湖南今明天降温超10℃阴雨持续

受冷空气影响,今(10日)明天湖南大风降温天气当道,北风4-5级,最高气温累积下降超过10℃。同时雨水较多,全省有小雨,衡阳、永州、邵阳等局地有中到大雨。预计一直到14日,湖南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持续低迷,公众请注意保暖,雨天路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2017-11-10 15:17吉林迎今冬以来最强雨雪 周末大风降温持续寒意难减

昨天(9日)下午开始,吉林多地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造成部分高速路段封闭或限行。预计此次雨雪过程将持续到今天夜间,周末全省大部将逐渐放晴,但仍伴随大风降温天气,建议各地及时组织清扫积雪,高速公路、机场应及时启动相关预案。

2017-11-10 14:05黑龙江内蒙古局地迎今冬最大规模降雪 道路积雪严重

随着此轮寒潮来袭,11月9日和10日两天,黑龙江、青海、内蒙古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降雪。

2017-11-10 13:47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因冻雾滞留5000名旅客

10日,受冻雾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跑道视程低于起降标准,截至11时,已造成53架次航班延误,3架次航班备降,机场滞留旅客5000人。

2017-11-10 11:25冷空气致甘肃张掖降温达15℃ 周末仍有4-5级西北风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9日)甘肃多地出现小雨或雪,普遍伴有降温,张掖市气温降幅甚至达15℃。今天起,大部地区将转为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会缓慢回升,不过周末部分地方仍有小雪或雨夹雪,并有4-5级西北风,采用火炉等器具取暖的民众,要注意做好通风和排气工作,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2017-11-10 10:53哈尔滨降下今冬初雪 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2017年11月9日晚,哈尔滨市天空中飘起雪花,气温也有所下降,落地后的雪融化成水。

2017-11-10 10:45河南风雨接连来袭 周六降温6-8℃郑州气温创新低

受冷空气影响,河南今天(10日)出现大风降温,大部分地区偏北风5级左右。周六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继续下降,降温幅度可达6-8℃,包括郑州在内的不少地方更是仅有10℃出头,或将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公众请注意防风保暖。

2017-11-10 10:18铁岭现入冬首次雨夹雪 明晨辽宁大部气温跌破冰点

昨天(9日)夜间开始,辽宁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过程,铁岭市西丰县出现今年入冬来首次雨夹雪。今天中午降水将宣告结束,大风降温随之而来。周六气温下降明显,大部最高温在4~9℃之间,最低温跌至冰点之下,抚顺仅-7℃。周日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温升至11~15℃,最低温重回0℃以上。

2017-11-10 10:17呼伦贝尔出现大范围降雪 内蒙古市民着冬装出行

11月9日午后呼伦贝尔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图片所拍摄的为海拉尔区,降雪达到中雪量级。11月10日上午9时呼伦贝尔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牙克石市、额尔古纳市、根河市、鄂伦春自治旗、扎兰屯市、阿荣旗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11月10日早晨,大风把天空刮的一片云也没有,阳光刺眼,温度下降进入冬季模式,内蒙古首府市民换上冬装出行。

2017-11-09 17:42明后天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多条高速道路结冰风险高

今天(9日)开始,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自北向南逐渐影响我国,东北等地将迎来今冬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预计明后天,途径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的绥满、鹤大、大广、京哈、珲乌等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的风险高。

2017-11-09 17:26寒潮蓝色预警:陕西山西吉林内蒙古局地降温可达12℃

预计,9日20时至1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贵州东部等地最低气温或平均气温将下降6~8℃,其中,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地区将伴有4~6级风,阵风可达7级。11日凌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甘肃南部、陕西关中平原北部、河北中部至辽东半岛南部一带。

2017-11-09 16:32今明天内蒙古局地降温超10℃ 呼伦贝尔有暴雪

进入11月,冷空气频繁影响内蒙古。昨天(8日),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发布,预计今明天,大风、降温、降雪、沙尘将再度来袭,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暴雪,局地降温超10℃,巴彦淖尔北部及沿山地区并伴有浮尘和扬沙天气。

2017-11-09 15:52辽宁鞍山等地今夜有中雨局部大雨 明起降温达8℃

预计今天(9日)夜间,冷空气开始影响辽宁,鞍山、抚顺、本溪、丹东等地将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中东北部地区明早可能出现雨夹雪。降水过后大风降温也随之而来,明天白天陆地偏北风可达4~6级,气温降幅可达6~8℃,白天各地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夜间大部地区将跌破冰点,请注意提前防范。

2017-11-09 15:13今明天风雪降温袭吉林 部分地区暴雪或致严重结冰

近期冷空气频繁造访,受其影响,今明天(9-10日)吉林将再度迎来雨雪、降温天气,其中吉林、通化等地有小到中雨转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全省降温幅度在8℃上下,多地瞬间风力可达7级以上,建议公众防范雨雪降温将给交通和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7-11-09 11:32今冬首场寒潮影响陕西 陕北雨雪大风伴12℃降温

一场实力强劲的冷空气今天(9日)抵达陕西,将带来剧烈的降温和大风天气。为此,气象台已于昨天17时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预计今明天,陕北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并伴有5~6级偏北风。

2017-11-09 11:27山西寒潮来袭气温猛降8℃ 太原最低温将创新低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9日)起山西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今明天气温持续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并伴有4~5级、阵风6级以上的大风。山西气象台今晨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2017-11-09 11:00内蒙古东部地区又迎降雪

今日(9日)清晨,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又迎降雪。大朵的雪花如洒落的羽毛从天飘落而下,一时间,大地就被白色的雪被子遮盖起来,空气清冷潮湿。目前降雪仍在持续。(文/图:田艳芳/袁梅)

2017-11-09 10:25寒潮蓝色预警:陕西山西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

预计,9日14时至1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等地最低气温或平均气温将下降6~8℃,其中,陕西北部、山西西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地区将伴有4~6级风,阵风可达7级。

2017-11-09 07:23北京今天阴有小雨最高13℃ 明天风力渐强有四五级北风

预计,今天(9日)北京将一改前几日晴好天气格局,全天以阴或多云为主,局部还有零星小雨飘落,最高气温13℃;夜间开始北风渐起,明天白天全市有四五级北风,最高气温继续下滑至11℃。大风天气体感寒冷,市民需注意防风防寒以免感冒。

2017-11-08 12:17长春立冬后迎降雪 市民撑伞出行

8日上午,长春迎来入冬后的第二场降雪。受到降雪影响,长春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早高峰多条主干道出现了严重的拥堵情况。不少市民都穿上空厚重的羽绒服,撑伞出行。(图文:贾雪梅)

2017-11-08 11:41降雪致吉林多条干道拥堵 后天白山延边等地再迎中到大雪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7日)开始吉林多地迎来雨雪天气,今天早晨影响还在继续,长春、吉林等地雪花飞舞,省内多条道路受到影响,道路封闭。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预计今明天除白城、松原等6市县有小雨外,全省大部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不过随着新一轮冷空气赶到,后天白山、延边等地有中到大雪,需注意防范。

2017-11-08 11:37明后天黑龙江迎强降雪 局地积雪深度或超10厘米

昨天(7日)黑龙江东部出现雨雪天气,导致多地道路结冰,高速封闭。今晨雨雪基本停止,受阻交通陆续恢复。不过,明后天受到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大部将迎来强降雪,局地大到暴雪,公众需防范道路积雪和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2017-11-08 10:53冷空气“速冻”内蒙古局地降温将超10℃ 呼伦贝尔遭大雪

昨天(7日)迎来立冬节气,内蒙古冬意浓浓,多地大雪纷飞。预计,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还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其中呼伦贝尔市东部将有大雪,局部暴雪,此外全区气温将普遍下跌6~10℃,局地超10℃,进入“速冻”模式。

2017-11-08 07:00明起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局地降温10℃ 黑龙江等迎暴雪

近日,冷空气频繁袭北方。预计,明天(9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紧随而至。受此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过程,黑龙江、内蒙古等局地有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