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置顶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8-01 07:03)

台风低压合并北上 黄淮华北等迎强降雨

“海棠”与“纳沙”残余云系影响犹存并继续合并北上,和南下的冷空气结合,今明天(8月1-2日)将给江南、黄淮、华北、东北带来大范围降雨,安徽、河南、山东、河北等局部有暴雨。上述地区需防范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8-01 09:00)

【结束】本次直播结束

由于台风“海棠”已停止编号,本次直播于08月01日9时结束。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8-01 08:42)

【影响】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停止编号

中央气象台于今天(1日)上午8点钟对台风“海棠”停止编号。预计8月1日8时至8月2日8时,福建北部和东部沿海、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和西部、湖北东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河北南部、广东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8-01 06:38)

【预报】“海棠”减弱为热带低压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已于7月31日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8月1日早晨5点其中心位于江西省余干县境内。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点钟对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但“海棠”的风雨影响还将持续。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21:37)

【影响】福建多地雨势凶猛 强降雨仍持续

监测显示,19时-20时,福州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的有5个乡镇,以福清龙田镇的52.3毫米为最大。从最新的雷达回波图来看,福建大部浸泡雨水之中,东部雨势尤其猛烈,局部出现红色回波。强降雨仍将持续。(来源:福州气象)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20:41)

【预报】“海棠”入江西 全省迎降雨东部局地大暴雨

从昨天(30日)开始,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江西多地出现雨水。今天(31日)下午4时,台风“海棠”中心进入江西境内,预计今夜至明天将给南部和东部带来暴雨天气,局部地区或将出现大暴雨。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8:56)

【预报】双台风合并福建风雨强盛 明天夜间逐渐减弱

24小时内,两个台风接连登陆福建,历史罕见。受“海棠”与减弱后的“纳沙”环流共同影响,福建多地出现暴雨,给居民生活、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福建仍有暴雨天气过程;明天夜间起降雨减弱。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7:58)

【预报】“海棠”进入江西 浙江安徽等有强风雨

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今天夜间将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7:27)

【预报】暴雨黄色预警:福建浙江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7月31日20时至8月1日20时,福建、江西东部、浙江西部、河南东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以及贵州西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北部和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6:51)

【解读】双台风先后登陆福建后合并 1990年来第三次出现

7月21日以来,9天内有6个台风生成,其中2个先后登陆福建沿海后合并,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为1990年以来第3次出现。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6:13)

【影响】台风中断浙江高温 明天局地仍有暴雨

双台风“纳沙”、“海棠”已先后登陆福建福清,逼退了浙江的持续性大范围高温,也给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带来了明显的降水和大风天气。今明天(31日-8月1日),浙江局地仍有暴雨,后天起天气转好,高温将重返。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0:27)

【影响】安徽黄山屯溪市文峰桥上空云系笼罩

今晨,受台风海棠外围云系影响,安徽黄山屯溪市文峰桥上空云系笼罩(卢剑峰摄)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5:27)

【影响】江西南昌出现强降雨

15时许,江西南昌黑云压城,雨来得有点猛烈。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1:45)

【预报】江苏雨水渐多 清凉来袭

受台风外围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共同作用,今后三天江苏雨水增多,徐州8月2日的最高气温将降至30℃,体感将明显凉爽不少。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0:30)

【防御】双台风携暴雨浇灭安徽高温 局地需防洪水内涝

受台风“纳沙”与“海棠”合并后北上影响,预计今天(31日)起至8月2日,安徽将遭遇明显降水,局地有暴雨,明天为降水最强时段。此次降水有利于缓解安徽前期的高温和旱情,但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内涝及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需注意防范。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1:33)

【预报】福州雨水渐弱 炎热回归

今天(31日)福州强降雨过后,从明天开始炎热天气将再度回归,其中8月4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高温线,公众注意做好防范。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1:15)

【预报】泰山黄山武夷山雨大出游不适宜

未来三天,“海棠”将北上影响中东部地区,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河南、山东、河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公众需警惕强降水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及次生地质灾害,而且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时期,尽量避免山区游玩。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0:44)

【预报】“海棠”今天下午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今天下午将在福建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0:23)

【预报】福建江西等8省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预计7月31日14时至8月1日14时,福建、广东东部、江西东部和北部、浙江西南部、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西北部和东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0:17)

【影响】台风“海棠”给福州带来暴雨

7月31日上午,台风“海棠”给福州带来暴雨,市民冒着大雨出行。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于当天02时50分在福清市沿海登陆。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10:06)

【解读】历史首次!双台风24小时内登陆我国同一地点

7月下旬以来,南海及西北太平洋台风活跃,9天之内生成6个台风,而且有3个台风登陆我国。“纳沙”和“海棠”更是在不到21个小时内连续登陆福建同一个地方,属历史首次。同时,还实现了24小时内登陆台湾,这也是台湾被两个台风登陆的最短间隔。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09:53)

【解读】台湾部分地区降特大暴雨

7月30日8时-31日8时,受台风“海棠”影响,台湾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累计降雨量普遍在15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突破了300毫米甚至是500毫米,雨势较大。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08:41)

【解读】“海棠”外围云系影响江西浙江等地

据我国风云四号卫星监测,今晨7时30分,台风“海棠”的外围云系影响江西、浙江等地,预计今天上述地区雨势猛烈,局地有大暴雨。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08:17)

【预报】南海东北部等有大到巨浪 闽浙沿岸有中到大浪

受“海棠”影响,预计7月31日中午到夜间,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将出现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浙江北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06:28)

【预报】“海棠”登陆后强度减弱 福建浙江等地有大暴雨

预计,“海棠”强度将逐渐减弱,今天中午前后将在福建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今明天,福建大部、江西中东部和南部、浙江中南部、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广东东部、台湾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06:08)

【预报】福建江西等8省区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预计7月31日8时至8月1日8时,福建大部、江西中东部和南部、浙江中南部、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广东东部、山东南部及台湾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西北部和东部、浙江西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70毫米。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06:50)

【解读】台风“海棠”登陆福清前后动态雷达图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31日2时5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从图上可见,台风中心风平浪静,但外围云系处有大片雷达回波扫过,降雨猛烈。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1 03:00)

台风海棠今天凌晨登陆福建 华东有强降雨

今天(31日)凌晨2时50分前后,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后强度将减弱,并将在今天与“纳沙”残余环流合并北上,华东地区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0 21:55)

【影响】福州厦门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191班

据飞常准消息,截至21时50分,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取消出港63班,取消进港44班,延误进港14班,延误出港3班。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取消出港53班,取消进港31班,延误进港18班,延误出港9班。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0 21:39)

【防御】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有暴雨

福建气象台21时1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龙岩、三明两市的部分县市和福州、宁德、莆田、泉州四市的局部县市将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7-30 21:16)

【影响】香港录得今年最高气温纪录 酷热警告持续逾56小时

香港受台风“纳沙”及热带风暴“海棠”的双重影响,30日持续酷热。香港天文台录得最高气温摄氏34.8℃,是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酷热天气警告”已持续超过56小时。(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原文链接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