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国际天气专题

纽约开始灾后恢复工作 市长亲自敲响纽交所开市钟

【字体:   2012-11-02 10:14:00   来源: 中新网  

飓风“桑迪”登陆美国并袭击纽约期间,市中心曼哈顿成了孤岛,与外界交通联系断绝。当地时间10月31日,进出曼哈顿的部分交通恢复,中新社记者得以从皇后区进入曼哈顿,实地了解飓风灾情及救援清理等应对工作的进展。

“桑迪”在美国造成的灾情仍在进一步扩大,纽约灾情严重。根据最新统计,美国已有74人死于飓风,仍有600万户断电;这其中纽约市就有34人丧生,断电户数仍有52万多。

记者进入曼哈顿的第一印象是混乱不堪的交通状况。由于纽约地铁和火车服务瘫痪,不少人选择自驾车,加剧了道路拥堵;加之几条重要进出城的隧道仍然关闭,导致进出曼哈顿不易。

记者与多数上班族一样,选择公交巴士进出曼哈顿。纽约州长科莫与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相继宣布公交巴士免费服务,希望能以此减缓道路压力。但公交巴士却因飓风后路况变差临时改道,发车间隔变长。搭乘巴士的人数也在猛增,令系统难以正常运转。

记者当天进出曼哈顿共要换乘6次巴士,往返耗时长达7个小时之久,回到皇后区已是11月1日凌晨。

据记者观察,曼哈顿上城和中城的恢复情况尚可,尤其是中城的情况逐渐好转,39街以北的多数店铺都开张营业,努力重现昔日的繁华和喧嚣。大都会博物馆等场所免费向民众开放。

记者从第五大道走向曼哈顿下城,渐渐感到飓风所带来的灾情越来越重。39街以南广大地区的电力供应仍未恢复,交通信号灯大面积瘫痪,多数路段靠司机自行判断。

很多纽约市民被停电所苦,记者看到有多处政府和民间设立的充电服务点仍然继续存在,民众可以在那里为手机和电脑充电,争取保持与外界的必要联系。

纽约市政厅等政府机构门前依然冷冷清清;附近唐人街的多数店铺因电力没有恢复,只能继续歇业。除了停电,唐人街的华人生活似乎没有受到更大影响。

中新社记者从唐人街来到美国金融中心华尔街。纽约股市31日展开飓风袭击后的首日交易,全天交易清淡,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纽交所外气氛和缓,并没有增加警力。大部分地区依然漆黑一片,只有纽交所等极少数场所的供电得到了保证。布隆伯格亲自敲响了当天的开市钟。

从华尔街继续向南走,便是曼哈顿受灾最严重的区域--炮台公园是纽约与飓风搏斗的最前沿。此时仍依稀可见哈得逊河河水猛涨在岸上留下的斑斑痕迹。堆放在岸边的多个沙袋破损,沙子流得到处都是。

走到炮台公园南端,记者看到惊人一幕:一条主要的公路隧道已被飓风“送来”的大水吞没,水深达数米,杂物在隧道口堆满;还有辆卡车也几乎完全浸泡在水中。隧道内似乎还有更多车辆。隧道外聚集着很多维护人员忙着处理对策。

炮台公园附近的多个地铁站也遭水淹,受损很严重,其中1号地铁线的终点站面目全非。周边多座建筑的地下室也都成为“汪洋泽国”。人们四处忙碌着,抽水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入夜后,曼哈顿下城的多数地方仍然黑洞洞的,警车常从记者眼前呼啸而过。纽约人早已学会在飓风中苦中作乐。随着万圣节的来临,不少人装扮成妖魔鬼怪,在下城的茫茫黑暗中怪叫几声,显得兴高采烈,暂时抛开眼前的烦恼。

然而,纽约的清理和恢复工作必然艰巨,从总统奥巴马到纽约各级官员,都呼吁民众要有耐心。从目前恢复速度看,纽约还需至少3到5天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已属相当不易。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