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国际天气专题

“桑迪”逐渐远离  新泽西州恢复供电需7至10天

【字体:   2012-10-31 14:23:33   来源: 中广网  

据环球资讯广播《第一资讯》报道,重创美国东部地区的飓风“桑迪”30号逐渐减弱并离开相关受灾区域,那么当地在救援重建工作方面的进展如何,连线环球资讯驻美国记者韩曙。

主持人:韩曙你好,现在你了解到的东部地区重建情况怎么样?

记者:在飓风桑迪过后,人们的确把目光转移到灾后重建工作上。相关部门和公司立即开始了组织和努力。出动最为积极的是供电公司、网络公司、供水公司和市政部门等等。在我们居住的华盛顿地区,早在暴风到来之前,这些公司就预备了数千名员工准备随时抢修线路和设备。30号的早上,风暴尚未完全远离,就看到供电公司的车在马路上穿行,再加上这些公司随时向手机上发送供电维修的最新进展并不断表示歉意,缓解了人们的焦虑情绪,也让灾后恢复工作更加顺利。而市政部门也已经开始清理道路,着手恢复交通。

不过,在受影响更大的新泽西州和纽约等地,救灾工作的进行更加困难一些。而要完全恢复到灾前的情况,可能更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此飓风导致的损失应该说是持续性的。以新泽西州为例,当地有270万家庭遭遇停电,供电工作的恢复可能需要7-10天的时间,而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则担心,由于飓风的袭击,新泽西州的商业、旅游业会受到更大影响,他说,新泽西州年收入355亿的旅游行业“可能永远也不会恢复原貌”。

因此美国总统奥巴马30号在视察华盛顿红十字会总部后提醒美国民众“风暴尚未过去”,他说“桑迪”的影响还可能延续数日、数周乃至长达数月,呼吁各地民众要继续遵循各地方政府的救灾指示。应做好更长时间应对超级风暴“桑迪”的准备,号召美国社会互相协助支持,从联邦政府、各地方政府以及基层社区层面做好救灾及重建工作。

主持人:此前我们曾报道过美东地区有核电站受飓风威胁,那么现在这些核电站情况如何?

记者:位于美国东岸的核电站应该说是安全地度过了这一次风暴,甚至有消息说,核电站比起其他的供电方式来,在该地区的供电显得更为稳定。不过,在新泽西州海岸地区,位于牡蛎湾的一个核反应堆曾经出现过“轻度危险”。这个核反应堆距离费城仅60英里,由于接到暴风警告,一周以前就已经暂停运转,但它的废燃料池仍然需要持续不断的冷却工作。但由于桑迪引发的潮水,一度有消息说抽水机可能被潮水淹没,从而导致无法抽水冷却核废料,很可能在25个小时之后就会因为温度过高引发危险,这一情况导致当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不过,相关核电站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向受影响的建筑物内提供了可移动的抽水机以备不时之需,而这些抽水机暂时还没有使用。随着飓风桑迪逐渐远离新泽西,受到威胁的核反应堆将在30号彻底脱离危险状态。此外,美东地区还有一些核反应堆的警报器曾经被桑迪触发,但最终却是有惊无险。根据报道,在宾夕法尼亚和康涅狄格州,有3个核电站在风暴中降低了发电量,以保证安全度过这场灾害。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