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国际天气专题

飓风成灾 奥巴马处理得当将因祸得福

【字体:   2012-10-30 17:30:29   来源: 凤凰网  

飓风成灾 奥巴马处理得当将因祸得福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

凤凰卫视10月29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郑浩:飓风成灾奥巴马处理得当将因祸得福”,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郑先生我们看到一场飓风给美国大选带来很多的变数,不仅影响了两位候选人拉票活动,也给寻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可能带来了麻烦,您怎么看?

郑浩:从现在奥巴马所采取的一系列的动作来看,基本上还是比较正面,他首先是在28日的时候到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总部进行视察,然后进行汇报,部署抗灾的工作,并且当时他就向国民喊话,东部地区的民众要特别防范风灾。同时他宣布取消在当时到弗吉尼亚和另外一个州进行竞选活动,同时他也呼吁所有的人应该是听从当地的救援署的指挥,最重要的是要保证生命财产的安全。不排除如果“桑迪”飓风登陆之后,他有可能会亲临现场进行视察,因为这个是一个绝佳的表现总统能够行使总统权力,进行指挥,帮助受灾民主的这么一个绝佳的机会。所以在这个时候不能够完全的认为是对他的选情不利,有可能他处理得当的话,会给他带来不少的加分。

反而在这个时候,媒体会关注“桑迪”飓风,而把注意力分散了对罗姆尼选情的注意力,把更过的一些精力、能量放在了联邦政府,特别是总统如何处理风灾这样一个方面。因此可以大大的提高奥巴马的曝光率,但同时罗姆尼竞选的曝光率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这场飓风不能够说现在还说是对奥巴马不利。但是现在从总的选情来看,两个人的确非常的接近,只有3个百分点这样一个比差。如果说在一些特定的摇摆州,像俄亥俄有18张选举人票,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州,佛罗里达州也是如此,佛罗里达州有23张选举人票。

这些关键的州如果说失掉的话,那么很可能会对各自的选情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冲击。我们知道美国实行的不是一人一票普选的选举,它是选举人,大家所投票的是选出这个州的选举人,一些传统的州,像共和党的票沧州,像得克萨斯州,无论你再怎么烂,他也会投票给共和党的参选人。民主党传统的这些大票仓,像加州,加利福尼亚州,无论你民主党的这个人是怎么样烂,他也会投。所以这些传统州不会有更大的改变,但是对那些摇摆州,目前来讲摇摆州大概有9个,这些摇摆州就非常的关键。因为从奥巴马现在初步的计算,他可能会得230多张票,全国有538张,每个人拿到270张选举人票就能够当选。现在初步来计算,奥巴马大概是能够拿到230多张,罗姆尼能够拿到190多张,选举州的这122张选举人票就非常的关键,就是这个摇摆州,大家如果能够拿到这些摇摆州的选票的话,就能够超过270张,顺利当选。所以这些摇摆州就非常非常的关键。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