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国际天气专题

大西洋热带风暴命名规则

【字体:   2012-10-29 11:39: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美国开始对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风暴命名。

在1950年以前,美国军方的天气预报员负责为每一个热带风暴编号。例如,1932年的第5个热带气旋被称为“5号飓风”。在随后的几年里,军方又使用音标为热带气旋命名。

自1953年开始,女性名字被用来给热带风暴命名。名字首字母按26个英文字母顺序排列。通常,每年飓风季的第一个风暴通常以字母“A”开头,当年第二个风暴名称以“B'开头,第三个就以“C”打头。

1978年,男性名字和女性名字首次同时出现在东北太平洋热带风暴的名单上。1979年,大西洋飓风的名称也开始使用男性和女性名字。现在,当一个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风暴强度、风速达62公里/时,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就会对其命名。

世界气象组织的成员国已经修订了热带风暴名称,所选的名字在英语、西班牙语以及法语国家比较常见。男性名称和女性名称的顺序每年轮流替换。例如,1995年飓风季以“艾莉森”(Allison,女子名)开头,1996年飓风季第一个命名的热带风暴就为“亚瑟”(Arthur,男子名)。

目前,总共有6个热带气旋命名表,21个名称用于大西洋上的热带风暴,24个用于东北太平洋的风暴。6个命名表循环使用。2011年热带风暴命名表就曾在2005年被使用,其中造成巨大破坏的风暴已被除名。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