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气象保障专题

左宗申:天气预报中增加钓鱼岛 是向全世界宣示主权

【字体:   2012-09-12 13:05:33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2012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多重议题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今年,维护海洋、海岛权益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焦点,其中“钓鱼岛”等成为其中关键词。

——命名完成后应及时保卫

钓鱼岛主权争端是中日关系中存在的一大敏感问题。日本内阁综合海洋政策本部3月2日公布了39个无人岛名称,其中包括钓鱼岛附属岛屿。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决反对日方对钓鱼岛附属岛屿命名。

随后,国家海洋局、民政部公布了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的标准名称。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海岛的调查和标准化命名是国家海洋局的职责和正常工作。

中国政府部门的这一做法获得舆论的广泛支持和肯定。全国政协委员高春芳同时提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标准名称确定后,国家应加快在海洋权益方面的立法力度,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保卫工作也应及时跟进。

——央视天气预报增加钓鱼岛

国家海洋局3日公布中国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标准名称引发各界高度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左宗申随后建议央视一套天气预报中增加钓鱼岛,以宣示主权。

左宗申:天气预报中增加钓鱼岛 是向全世界宣示主权
全国政协委员左宗申

左宗申说,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的新闻联播之后的天气预报中,增加钓鱼岛一地,就是让全世界的人们明白,钓鱼岛,中国拥有绝对的主权,钓鱼岛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作出积极回应,他表示,中国气象部门预报钓鱼岛天气,完全不存在技术障碍。从气象服务层面上讲,中国气象部门也有必要发布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天气预报。

编辑:朱茜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