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头条要闻更多

西南多雨助云南“解渴” 东北华北多雷雨

今明天,南方强降雨中心仍将集中在云南、贵州、广西及广东一带。另外,东北、华北北部仍多雷雨天气,到11日左右阴雨渐减。
【近5年高考实况天气: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沈阳 西安 成都

高考后的假期 去哪儿走走?

紧张的大考结束后,新的人生画卷即将展开。在这个轻松、愉快、充满着期待与憧憬的假期,结伴去旅行吧!别忘了注意安全。
【推荐:盘点各国高考奇葩轶闻 图解高考 高考遇上坏天气怎么办

高考气象产品

事件概述

    今年高考期间,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阴雨天气较多,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华北、东北多阵性降雨,局部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华南局地有高温。

高考中的气象知识更多

测试命题的变化趋势
在历届高考中,气象科学知识在地理试卷中占有相当分量的比重。
部分城市30年高考天气实况均值  (更多)
城市     日期      最高温   最低温   降水概率(%) 
北京 6月7日 29.9 18.7 26
6月8日 30.5 18.7 30
6月9日 30.2 18.8 30
石家庄 6月7日 31.2 19.3 26
6月8日 32 19.1 26
6月9日 30.7 19.5 26
沈阳 6月7日 26.7 16 36
6月8日 26.2 15.8 40
6月9日 26.7 15.9 40
南京 6月7日 28.3 19.5 30
6月8日 28.2 20.2 36
6月9日 28.6 20.1 30
武汉 6月7日 28.9 21.5 43
6月8日 28.6 21.5 40
6月9日 28.9 22 46

天气查询

24小时天气预报

高考小贴士

暴雨对高考的影响
高考正值6月上旬,万一遇到暴雨,最直接的影响是对赶考的考生造成交通不便,甚至会被临时转移或推迟高考,同时也增加了考生的心理负担。
当高考“遭遇”强对流
针对预防高考强对流天气对考生的影响,建议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雷电防护;同时,短时暴雨可能造成交通不畅,安排路途时间应留有余地。
当高考遇上梅雨天
对待梅雨天气的正确态度是“既来之,则安之”,要勤洗澡,勤换衣,多进行热水淋浴,一旦有太阳,就要及时晾晒衣被。
赶“烤”——高考与高温
进入6月,高温天气也多了起来,学生们开始担心“赶烤”,高温天气对考生的食欲、睡眠质量、复习效率都带来影响。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