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24节气专题 > 小雪

小雪前后的牲畜安全越冬管理措施

【字体:   2011-11-21 14:02:26   来源: 中国兴农网

牲畜安全越冬是确保畜牧生产持续发展的基础,做好畜禽的安全越冬管理工作,重点要采取以下五方面的措施。

1、抓秋膘

秋冬气候凉爽,蚊蝇减少,畜禽具有较好食欲,能安全采食,一般都能增膘。经验证明,如能在秋季使畜禽膘肥体壮,体内贮存足够脂肪,入冬就能御寒,消瘦也较少。对牛羊抓秋膘要选择好草地,延长放牧时间,同时适当补饲秋收时的农副产品,如秸秆、菜叶、红薯藤等。入冬放牧要晚出早归,避风放牧。

2、备足草料

冬料贮备临时抓不行,必须在入冬以前就要做好,一般在冬季来临之前,将农副产品及时全部收贮起来,避免霉烂和浪费。冬料贮备的数量,应根据畜禽的饲养数量,个体大小或给饲的长短等计算。同时还应留足精饲料,注意多留几个品种,以保证足够的营养供应。

3、注意抓好防寒保暖

冬天寒冷,畜禽散热多,保暖的畜禽舍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热能消耗,所以在冬季要进行1次检修工作,要求上不漏雨,下不潮湿,门窗破乱的要修理,不进贼风。要做到畜禽舍通风、干燥和温暖,勤换垫草,要严防煤炉加热造成煤气中毒。

4、做好防疫驱虫

重点应做好耕牛等大牲畜的锥虫及焦虫病的防治工作。

5、供应充足饮水

俗话说:"草膘、料力、水精神",过冬畜禽要严防缺水,牛羊一般1d天给饮2次,猪、禽不能断水,但要防止水中有冰碴,吃氨化草的牛羊要在饲后1小时以后再饮水。

6、保胎护仔

对孕畜严禁喂有霉有毒饲料,严禁喂带冰碴饲料,畜舍要宽敞,以防碰挤,造成流产。对冬季产的仔畜禽要严格做好保暖工作。

相关阅读

小雪前后的小麦越冬期管理

小雪前后商品鱼越冬对策

小雪前后果树越冬管理

降温防病 养生汤火热登场

》》更多详情请点击:

                       小雪节气

 

作者:刘晓晶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