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图片周刊专题

让蛮荒湿地充满色彩

【字体:   2013-08-23 09:54:35   来源: 摄影之友  

掌握两大前期拍摄技巧
    初春是很多候鸟在湿地觅食的绝佳季节。那么在这种芦苇还没有生长、到处颓败的环境下,除了拍摄候鸟,还有没有其他选择呢?今天我们教给大家拍摄充满色彩的湿地画面。




 

解决环境本身的惨淡颜色

    面对毫无生气的湿地,不要束手无策,通过前期拍摄时间和拍摄附件的选择,让湿地色彩丰富起来。

千万别错过日出的最佳时刻
    一般人都知道想要拍摄好作品就不能偷懒。没错,若想得到漂亮的作品就要把握住一天最重要的两个时段:日出和日落。而日出在初春更为重要,因为在湿地的边上一般早上的时候会有云雾,这时候拍摄色彩丰富的画面最为合适。需要注意的拍摄事项是使用小光圈进行拍摄,F11是比较合适的光圈,对焦方式可以选择手动对焦模式,将对焦环视窗拧到无限远的位置,保证我们拍摄大风光作品时有一个比较大的景深。早上的光线对于相机来讲还是比较暗,可以稍稍增加相机的感光度设置,但是尽量不要超过ISO 400,使用三脚架拍摄也是必要的。



 
 
正确:在日出的时候,画面的色彩会比较出色



错误:在平淡的白天拍摄,天空大部分都没什么色彩,感觉很凄冷


 
利用滤镜和闪光灯为画面添色
    当天空阴云密布根本看不见阳光的时候,这时候整个天空更是非常灰暗,如果不使用附加的手段,很难让作品色彩丰富,这个时候,滤镜和闪光灯就派上用场了。在数码时代,很少有人会使用彩色滤镜,实际上,在这样的环境下,彩色滤镜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使用蓝色渐变镜可以让天空和云彩的颜色变得更蓝,使用橙色渐变镜会让芦苇的黄色更加饱和。另外,如果光线比较平的时候,可以使用闪光灯增加画面前景的光影效果,依然可以在闪光灯前方增加彩色色片,让光线更加温暖。




正确:使用散光灯加色片,并且使用蓝色渐变镜拍摄的效果,可以看到画面明显出色



错误:没有使用任何手段直接拍摄,画面平淡

 

 

编辑:赵嫣嫣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