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图片周刊专题

星空拍摄技巧

【字体:   2013-05-17 16:04:22   来源: 色影无忌  

“当我为本次拍摄做准备的时候,阿西尼玻山早就在我的计划列表之内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山峰之一。但是,为这样的景色拍摄一幅与众不同的照片并不容易,不仅是其他很多摄影师在此地拍摄过很多优秀的作品,而且这里的地形状况也比较复杂。所以,拍摄一张与众不同的照片便成了我的首要目标。我从阿西尼玻山步行了五公里,找到了一处更好的地点,这里可以看清山峰的细节,以及水中的倒影。在日落之后,天空开始起舞,刚刚升起的月亮为天空增添了一丝独特的色调,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拍摄

“我使用的机身是佳能5D Mark II,搭配EOS 16-35 f/2.8L II镜头。我把它们装载在三脚架上,球台的稳定性也很不错。触发快门我使用的是佳能RC-1。

为了获得较高的影像质量,我要在天空彻底变黑之前先拍几张,来留住山峰以及河流暗部的细节,以便在后期处理中将这些细节恢复。”

第一张:16mm, ISO 100, f/7.1, 30秒, 2档GND滤镜。 在30分钟后,天空已经变得非常暗了,月亮刚刚升起到山峰的正后方。我开始准备第二张的拍摄,这次我主要关注的是 天空以及它在水中的倒影。第二组我拍摄了很多张,然后从中选取了一张最合适的。

第二张:16mm, ISO 1600, f/2.8, 8秒,无滤镜。 第二张与第一张的构图完全相同,但是感光度提高到了1600,同时使用了大光圈。这样才能使天空中的星星更清晰,并 且保持较少的噪点出现。 又过了30分钟,即距离第一张1小时候,天空中出现了更多的星星,我决定再拍几张。但是这次我将构图稍稍上移,以 便拍到更多的星星。

第三张:16mm, ISO 3200, f/4, 20秒, 无滤镜。

后期

先将前两张图像叠加在一起,因为他们的构图完全相同。 我使用CameraRaw 6.7打开相机原始图像,调整了一下白平衡,将两张图像的色彩调整一致,然后稍稍将两者的清晰度和自然饱和度提高到12。然后将它们载入Photoshop CS5。 在Photoshop中,我保留了第一张中陆地上大部分内容,河流则使用第二张中的内容。 然后我需要将第三张图整合进来。在微调了RAW图像之后,将它载入Photoshop,将它放置到刚刚使用前两张合成的工程当中,并且仔细的将图像对其。接下来我使用蒙版将第三张的天空部分保留下来。 最后,将合成好的图像裁剪为1:1画幅,保存输出先将前两张图像叠加在一起,因为他们的构图完全相同。 我使用CameraRaw 6.7打开相机原始图像,调整了一下白平衡,将两张图像的色彩调整一致,然后稍稍将两者的清晰度和自然饱和度提高到12。然后将它们载入Photoshop CS5。 在Photoshop中,我保留了第一张中陆地上大部分内容,河流则使用第二张中的内容。 然后我需要将第三张图整合进来。在微调了RAW图像之后,将它载入Photoshop,将它放置到刚刚使用前两张合成的工程当中,并且仔细的将图像对其。接下来我使用蒙版将第三张的天空部分保留下来。 最后,将合成好的图像裁剪为1:1画幅,保存输出

摄影:Thierry Cohen

摄影:Thierry Cohen

编辑:关禺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