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图片周刊专题

冬天摄影注意事项

【字体:   2012-12-07 14:36: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冬天摄影注意事项

雪景

在寒冷的冬季外出开展摄影创作,特别要注意寒冷对数码相机、电池的影响。   

防止镜头产生水雾   

在严寒气候下,要避免数码相机经受太大太快的温度变化。在室外时,应把相机带在身上,揣在怀里,只在拍摄需要时才从怀中取出。从室外进入室内时,由于室内有暖气,又会在镜头、取景框上出现热气冷凝而“出汗”的现象,几乎无法进行拍摄。因此从户外回到室内后,不要立即从摄影包里取出数码相机,须待内温度接近室内温度时方可取出,这样才不会使数码相机上产生水雾。   

低温影响电池寿命   

在低温环境下,数码相机所用的电池由于受冻,供电能量往往降低,甚至失效不能供电。在外出拍照时,需另备用一副电池,与相机内装的冰冷电池替换使用,若无备用电池,可把相机内的电池取出置于怀内贴身处,接受一定体温保暖后再装用。   

拍摄大雪的技巧

为突出大雪纷飞的效果,摄影的快门速度要放在1/60秒以下,而且还要选深暗的景物作背景,这样才能鲜明地显示出白色雪花飞落的痕迹,如拍摄静态雪景,注意增加曝光1到2档。万一落上雪花,应立即用脱脂棉或镜头纸将雪花轻轻地擦掉,或用气刷清除,千万不能用嘴去吹,因为嘴中吹出来的是热气,会使雪花很快溶解而结成冰霜粘在镜头上,这在寒冷的环境下是很难除掉的。

编辑:黄德利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