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汪洋总理重要指示:将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成为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第一声音”、“权威声音”

2016-05-18 13:54:18 来源: 中国气象网  
字体

2016年5月9日,全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预警应急机制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各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深入推进各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可持续发展。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国务院应急办主任李晓东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主持会议。

郑_副本_副本.jpg

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次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同志,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汪洋同志指出:“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是提高国家应急管理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希望中国气象局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平台运行,健全信息发布渠道,强化公众联动参与,推进多方共建共享,努力将发布系统建设成为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的‘第一声音’、‘权威声音’”。

杨晶同志指出:“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中发挥了很好作用。下一步,国务院应急办要积极支持配合气象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健全机制,为防灾减灾作出更大贡献。”

王勇同志指出:“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系统建设,对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请民政部会同减灾委有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气象局做好这项工作,在全面提升国际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于2015年5月正式试运行。此前,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强调,坚持“各级政府共建、各部门共用、全社会共享”的工作思路,实现该系统与各部门预警信息发布对接,打造各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统一、权威发布的平台。此次推进会,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提高认识,切实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织起、织活、织稳、织好预警信息发布“一张网”。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