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部门联动推进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全国应用对接

2016-05-17 16:19: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2015年9月24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以下简称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全国应用对接推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与会,并集中研讨了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全国应用对接推进工作。

会议还介绍了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发布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和国家级预警信息接入实施方案以及预警发布手段对接情况,明确了各地进一步开展部委对接、手段接入的思路。北京、天津、广东、重庆等省(直辖市)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运行情况。与会人员表示,要充分发挥系统效益,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全国应用对接工作。

今年5月1日,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在全国开展业务运行。进入汛期以来,从南方多轮强降雨,到台风接连登陆,再到华北“七下八上”主汛期,国家、省、地市、县各级部门的预警信息通过国家预警发布系统第一时间快速发布,成为有关部门决策和公众防灾减灾的科学依据。国家预警发布系统业务运行4个月以来,各地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外部门多灾种预警信息接入工作。国家级、30个省级已完成12379短信平台的接入,并开展业务运行。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