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突发事件预警登陆支付宝 移动互联助力预警广覆盖

2016-05-17 11:23: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随着宽带无线接入技术和移动终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青睐随时随地乃至在移动过程中方便地从互联网获取信息和服务,移动互联网也迅猛发展。为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促成预警信息全媒体接入,拓宽预警信息发布覆盖面,满足新媒体时代广大公众对预警服务的需求,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根据5月18日与阿里巴巴公司签署的联合开展预警传播能力建设合作协议,积极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洽谈促成预警信息接入移动端支付宝,经多次洽谈协商、产品实验测试及修改完善,突发事件预警现已正式上线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板块。

通过登录手机端支付宝城市服务页面,公众可随时随地快速获悉所在地预警信息,查询城市名称一键获取目的城市预警,及时查看周边城市发布预警,并概览全国预警,与此同时公众也可获取所在地已发布的高频预警、突发事件防御等相关预警知识。

2015年11月末、12月初,华北大部遭遇重度霾,11月30日,北京城淹没在一片灰蒙蒙之中,全城陷入重度、严重污染,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30日下午至12月1日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能见度低,请注意防范。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刚刚上线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板块,此刻的北京重霾正是发挥服务效益的关键时刻。11月30日晚,经与支付宝沟通,第一时间将突发事件预警页面移至支付宝城市服务热门中,同时加挂红点提示点阅。

突发事件预警登陆支付宝  移动互联助力预警广覆盖

考虑到此次北京霾的程度较重,12月1日8时起,通过支付宝钱包增加预警推送,将北京的霾橙色预警,分批次向北京地域内1100万的支付宝手机用户推送。

突发事件预警登陆支付宝  移动互联助力预警广覆盖

此次通过支付宝平台的预警挂标推荐及实时推送服务,实现了向北京1100万用户全面发布重大突发事件预警,是国家预警发布系统接入移动媒体渠道、实现业务化发布的第一步,加快了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与知名互联网媒体合作的进程,促进了预警信息全媒体多渠道接入,更好的通过广泛快速的渠道向更多人提供预警服务。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