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获民生人气大奖

2016-05-17 11:13: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2016年1月14日,记者了解到,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获支付宝城市服务2015年度民生人气大奖。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获民生人气大奖

2015年5月18日,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在启动仪式上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预警发布合作框架协议。经与阿里巴巴支付宝多次沟通,开发出具备预警推送、查询和订阅等功能的城市预警服务窗。根据地域定位,用户可快速精准接收所在地预警,同时也可自主查询目的城市预警、周边预警,订阅高频预警、突发事件防御等相关预警知识。2015年11月23日,预警服务窗口正式上线支付宝城市服务并开展业务化运行。

“以北京地区为例,去年12月,北京共发生三次空气重度污染事件。在空气重度污染应急期间,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预警服务窗口累计向北京3190万公众第一时间推送预警。”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预警发布运控室主任白静玉说。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对公众提供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四大类事件预警发布。在12月北京地区霾频频出现的情况下,为北京市民提供权威及时的预警服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共服务事业部作为合作伙伴,对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进驻支付宝城市服务表示感谢,“未来,双方将深入合作,更加及时、准确的触达到全国更多的区域。”

支付宝的城市服务平台是由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新浪微博联合推出的智慧城市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与各地政府携手共建以人为本的智慧城市。政府通过接入“城市服务”平台,可快速建起一个手机上的“市民之家”,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凭借阿里巴巴“大数据”与“云计算”优势,支付宝“城市服务”为数以百家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及机构提供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全国已有19个省份,110个城市入驻“城市服务平台”。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