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6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走进新疆

2016-09-11 02:07:53越过山丘 航拍风城油田

风城,俗称魔鬼城。风城油田西南距克拉玛依市区约130公里,既有稀油资源,也有稠油和超稠油资源,油藏基本布局是“深稀浅稠”。正是这个风城油田,开了对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地区稠油资源规模开采的先河。在克拉玛依的乌尔禾风城油田,一排排抽油机正在有节奏地“磕头”。风城油田坐落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乡和“魔鬼城”风景区等环境敏感区域,四周是农田牧场、河流湖泊和雅丹地貌。丰富的地下水源、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美丽景色,也赋予了油田“护绿”的使命。

2016-09-10 01:14:06探访“太阳之城”吐鲁番新能源示范区

9月9日,“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吐鲁番新能源示范区。进入示范区,记者看到条条干净整齐的柏油马路连通着区域内的各个角落,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居民住宅楼上安装的光伏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2016-09-09 01:48:03探访沙漠水稻奇观

9月8日,“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一行驱车4小时抵达吐鲁番。在吐鲁番市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腹地的边缘,映入记者眼帘的,除了远处金黄色沙丘,还有近处令人惊讶的稻田。如果你不是亲眼所见,一定无法相信绿油油长势喜人的水稻竟然种植在沙漠之中。

2016-09-08 01:08:15探秘一号冰川 寻找气候变化的证据

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南部的天山一号冰川,是我国观测时间最长、资料最为详尽的冰川。在消融剧烈的夏季,冰川表面形成多条冰面河,消融的水流汩汩而下。考察团一行驱车4个小时抵达冰川寻找气候变化的证据。

2016-09-07 00:04:47树干中的“气候密码”

研究气候变化是需要获得很大时间跨度的各种气候数据资料,如果仅从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数据作为基础,是不够严谨的,可是如何获得近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气候趋势和气象数据呢?答案就在我们每个人都见过的树木的年轮中。

2016-09-06 13:05:252016“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新疆行正式启动

9月6日上午,由中国气象局主办的第10期“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媒体科普宣传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启动。

2016-08-23 09:44:33大美新疆 一起去听丝绸之路上的千年驼铃

说起丝绸之路,人们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幅黄沙滚滚,驼铃声声的画面。她就象一条闪耀着历史光芒的时空隧道,充满着神秘的魅力。

2016-08-23 08:41:44实拍世界最古老冰山 已冻结3万余年

英国《每日邮报》整理了一组拍摄自南极洲、格陵兰岛、冰岛的冰山图片,让人着实感受到宏伟壮丽的冰山美景。

2016-08-23 09:12:16哈密保护百年枣树 打造“密作”古枣品牌

2016年哈密大枣结果面积达到23万亩,优质哈密大枣面积达到15万亩,已有5.5万亩通过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认证。

2016-08-29 11:17:07与“死亡之海”相伴

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在维吾尔语里,塔克拉玛干意为“进去出不来”。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