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5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走进陕西

2015-07-06 10:18:58大雁塔难逃倾斜之命 不干扰即保护

丝绸之路,既是一条文化交流之路,也是一条气候、生态变迁之路。难逃"十塔九斜"命运的西安大雁塔,今后是否有望"扶正",各种极端天气对这座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古塔有着怎样影响,西安的地标大雁塔成为本次考察行动的重要一站。

2015-07-06 10:12:23绿色出行新风尚 “两轮”便捷市民

自2010年以来,“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大型考察与科普活动,先后在青海三江源、内蒙古阿拉善盟、江西鄱阳湖等地进行了8次实地考察,旨在从科学角度见证气候变化、面向公众宣传应对气候变化,在气候变化领域发出气象部门的声音。

2015-07-10 08:47:34“太白积雪六月天”消逝 变暖需要冷思考

秦岭所反映的中国地理、气候、土壤、动植物分布之南北分界特征,在太白山区最为明显。同时,太白山气候的垂直分布也非常明显,海拔自下而上,有五个垂直气候带。

2015-07-10 08:45:32积极发展风能源 落实能源转型升级

眼前这片云雾遮绕之中,一个个白色风力发电机正在工作着。2011年,国家开始对风电企业进行补贴,这个政策极大鼓舞了凤县向风力发电进军。

2015-07-10 08:39:03天变了 果农也有新种法

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来到了铜川市耀州区锦阳办水峪村,这里是陕西全省有名的苹果合作社气象服务示范村。天变了,这里的果农不仅没遭受多大损失,还借助气象服务致了富。

2015-07-09 08:37:58探访世界第一大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

全球气候变暖的原因和后果仍在争论之中,但它对植物所带来的影响一直是植物学家所研究的课题之一。为了寻找相关答案,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来到了世界最大的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

2015-07-09 08:41:04气候变化影响农业生产 生态农业应对气候变化

目前,全球气候正经历着以变暖为主要特征的变化过程,温度的升高改变了农业生产环境,这起庞大的自然变化事件会不会动了我们餐桌上的食物?粮食生产安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生态农业正逐渐成为中国农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2015-07-08 08:46:42西安饮用水八成来自黑河 金盆水库保护属重中之重

在金盆水库建成之前,西安的城市供水主要靠引用渭河水和抽取地下水,但是到了20世纪末,渭河流域污染严重,地下水水位也明显下降。

2015-07-08 08:42:12从草房到楼房 黑河水源生态保护移民工程

今天我们就继续跟随气候变化记录中国的考察团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黑河水库区,看看当年那些因为水库建设而舍弃了自己的家园的这样一群人,他们这十多年生活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

2015-07-07 08:30:27让烧煤也可以像烧天然气一样清洁

今天说的依旧和丝绸之路起点上的绿色发展之路分不开,"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在离开西安后来到了铜川,"因煤应运而生"的"铜城",如今依旧烧煤,但早已不是那个"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

2015-07-07 08:27:40高校科研助力“丝绸之路绿色发展”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积极探索新能源的利用,作为当地乃至全国知名的高校西安交通大学,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和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做着积极的努力。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