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9年气象日

2019-03-22 15:25:25地球“流浪”之前的必答题——太阳的“三板斧”

在三伏天的夜晚,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躺在空调房中,刷着wifi信号满格的手机。但是,有一个家伙,却不管你是“水深又火热”还是“无网则不利”,只要它不高兴,分分钟各种电路全都给你掐断。谁呀?老熟人了,大家都认得的太阳公公。

2019-03-22 14:16:31太阳辐射会加剧全球变暖吗?答案是NO!

相信前不久热映的《流浪地球》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没有太阳,地球只能流浪吗?太阳活动真的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吗?太阳辐射是否会加剧全球变暖?针对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近期《直击天气与科学家聊“天”》栏目特邀专家就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一一解析。

2019-03-22 15:04:30地球与太阳:同一片星云的兄弟

2019-03-22 15:44:31神秘的空间碎片和航空辐射

在太空中,空间碎片会给航天事业带来巨大隐患。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可以监测空间碎片的运动轨迹,对其危险进行评估,对潜在碰撞风险提前做出规避。他们还能对乘坐飞机的乘客可能受到的航空辐射剂量作出预判,降低辐射给人体带来的健康风险。

2019-03-20 14:04:56空间天气专家解析太阳活动的影响

根据相关测算,2019年2月出现了一整月太阳“无黑子”的现象。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记者就太阳活动极小期和极大期、太阳周期的影响、相关研究等话题采访了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首席预报员薛炳森。

2019-02-15 14:45:07比起吞噬地球 这些太阳小脾气离我们更近

太阳急剧老化,随时都有可能膨胀并吞噬地球,地球不得不开启了一段长达2500年的星际流浪之旅。这是被称为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的《流浪地球》为我们描绘的场景。那么现实中,太阳真的有可能吞噬地球吗?这一天离我们有多远?

2019-03-20 11:08:53太阳如何影响地球的阴晴冷暖?

太阳为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提供能量,它造就了一年四季的阴晴冷暖和风霜雨雪,它也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心情和生活轨迹。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那么,太阳究竟是如何影响地球的天气和气候的呢?

2019-03-11 15:09:56全球变暖40年:俄北极地区变暖速度比全球快4倍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北极地区2018年的年平均温度高出正常温度2.48度。全球气候和生态研究所的资料显示,近40年来俄罗斯北极地区变暖的速度比全球变暖的速度快4倍。

2019-03-08 19:22:09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部长通道”回应关切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接受记者采访,围绕天气气候趋势、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等气象热点话题回应公众关切。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