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7年“3.23”世界气象日

2017-03-23 16:50:42老一辈气象工作者做客唐山市气象局

如今的气象事业正在飞速发展,它离不开老一辈气象工作者默默的耕耘和奉献,也正是由于他们才有了今天气象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在我们气象队伍中,有这样一位老人,他曾是唐山市气象局的一号预报员,他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气象事业。

2017-03-23 14:08:51哈尔滨:气象知识从娃娃抓起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哈尔滨早上飘起了小雪花,气温零下3度左右,孩子们早早来到气象部门的活动现场了解气象知识。各种图片、互动游戏、模型深深吸引了孩子们。(文:林松摄影:林松王铁群)

2017-03-23 14:56:20重庆人工影响天气设备走进校园

时值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19日至3月22日,重庆市江津、铜梁、永川、秀山等多个气象局展开精彩纷呈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除对公众开放气象观测站,发放气象资料等传统科普宣传方式,气象工作人员还带上人影设备走进学校讲解人工增雨原理,部分区县气象局开展的气象笔筒拼装大赛也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

2017-03-18 13:02:22观云识天“接地气” 天气预报要更“智慧”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3.23世界气象日,今天(18日)中国气象局举行系列科普活动并向公众免费开放。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表示,这个主题十分“接地气”,能“以小见大”。

2017-03-19 14:12:24 贵阳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大开眼界”

19日,贵州省气象局在贵阳市著名的景点甲秀广场开展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宣传科普活动,为广大公众准备了一场盛大的气象科普“大餐”。现场最受欢迎的是与机器人“小天”进行人机对话。你可别看他个头小,本领可大着呢,不但会跳“小苹果”,还是气象专家呢,各种有关气象的小知识对他不过是“小儿科”,绝对难不倒他。图为活动现场照片。(石开银摄)

2017-03-20 14:47:31湖北省气象局开放日 迎来一群好学萌娃

为迎接3.23世界气象日的到来,18号湖北省气象局面向公众开放,吸引了一大批好学的萌娃前来探秘。

2017-03-22 15:21:38当气象科普走进“无声世界”

21日,湖北省气象局的科普团队走进了一个“无声世界”——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围绕着“观云识天”这一主题,给这群特殊群体带来一次气象科普之旅。

2017-03-18 09:32:02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世界气象日致辞

纵观多个世纪,很少有像云一样激发出了如此众多的科学思想和艺术内涵的自然现象。

2017-03-21 16:56:573.23世界气象日安徽合肥气象科普进社区

3月21日为了迎接2017年3.23气象日的到来,安徽省气象局公服中心在滨湖新区举办了气象科普进社区,现场气氛热烈得很呢,平时电视里见面的气象主播们也亲临现场啦!气象主播现场给大家播报天气,气象专家为大家科普气象知识,小朋友体验播报天气,做手工劳动。小朋友们最喜欢体验播报天气这一环节了,积极踊跃来报名体验,回答问题。

2017-03-22 15:22:20重庆8名萌娃飞升“上仙”教你观云识天

2017年世界气象日来临,今年的主题是“观云识天”。重庆8名萌娃装扮成具有呼风唤雨、降雷闪电等超能力的小“上仙”们组成了气象科普联萌,化身气象形象大使,教导公众识别雨层云、卷层云、高积云、卷积云、积雨云。

2017-03-18 12:09:55汉服爱好者也爱气象日

3月18日,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开放日的活动现场,一群来自中华汉服研究会的汉服爱好者也玩得不亦乐乎。

2017-03-18 11:55:06萌化了!气象局大院迎来一群小萌神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8日),中国气象局大院迎来了一群“小萌神”,简直萌化了。

2017-03-18 10:20:57气象开放日 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北京市气象台刚一开放,就迎来了众多小朋友来参观。他们在现场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气象设备,玩得不亦乐乎。

2017-03-18 09:13:52气象日观云识天 黑龙江气象科普走进校园

中国天气网讯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为普及气象知识,庆祝”323世界气象日”,昨天(17日)下午,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小分队走进铁岭小学,开展了气象科普与宣传,正式拉开了”气象科普进校园”的序幕!

2017-03-18 12:46:44辽宁大连气象日活动 萌娃心中的云朵

18日上午,为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大连市气象局利用周末假日向公众开放,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学习。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为了让孩子们印象深刻,气象局精心安排了“孩子们心中的云”活动环节,让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心中最美丽的云朵。(图/文张爽李倩马东雷)

2017-03-16 18:09:57气象科技进步 还有必要观云识天吗?

“如今气象科技蓬勃发展,已经进入数据云的时代,观云识天还有必要吗?”3月16日下午,在“直击天气——与科学家聊‘天’”活动的现场,一位观众这样问道。

2017-03-18 11:28:18气象开放日 互动游戏玩起来!

3月18日,在中国气象局的气象开放日现场,各类互动游戏让大家玩得很开心。

2017-03-18 08:52:06气象开放日 气象局上演“人从众”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纪念主题是“观云识天”。中国气象局、北京市气象台于今天(18日)免费对外开放,来自全国一众“好学者”过来参观、学习,现场上演了“人从众”。

2017-03-14 09:57:17约吗?3月18日气象局邀你来串门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纪念主题是“观云识天”。根据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要求,在京气象部门拟在3月18日组织系列科普活动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7-02-06 10:53:282017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公布

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的消息,2017年世界气象日(3月23日)将“观云识天”作为主题,以突出表现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

2016-07-22 17:22:02美科学家称全球变暖或致未来云从地球消失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发表文章称,未来云可能会消失。目前,云在地球上的覆盖范围已经在发生变化。

2016-04-13 09:47:41耶鲁大学研究:云层将导致气候变暖比想象中更严重

据英国《卫报》4月9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称,根据新的研究,气候变化预测都大大低估云的角色,这意味着未来的变暖可能远远要比目前预测到的更严重。

2016-09-06 18:07:58不想淋雨?看云识天气的技能get√

赶紧get√看云识天气的技能,这样出门看看云就知道要不要带伞喽。

2015-08-24 17:56:49天气美女爆:屋子里竟然也能飘白云

一个荷兰的艺术家居然能房间里做出云来?!他是怎么办到的?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