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发布的重要意义

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知多少?

气象灾害预警是指导防灾的重要依据。然而对于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您知道多少?您能看懂多少?

气象灾害预警分为台风、暴雨、冰雹、大雾、道路结冰、高温、寒冷、灰霾、雷雨大风和森林火险等10类,等级大致分别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4个等级。

进入汛期后,台风、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是较为多发的气象灾害,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对预警有一定了解,并在预警发布时根据指引特别注意安全防范。

气象预警发布后仍有悲剧发生

四川广元游船翻沉

2016年6月4日14时40分许,四川广元白龙湖景区一艘准载40人的“双龙”号游船翻沉。>>详情 >>现场

广东漂流遇山洪

2016年5月28日下午,广东江门凤凰峡有游客在漂流过程中突遇山洪暴发,已造成8人死亡,10人受伤。

“东方之星”翻沉

2015年6月1日21时32分,由南京开往重庆的“东方之星”号客轮,行驶到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长江大马洲水道时,遭遇下击暴流发生翻沉,事故导致442人死亡。>>相关报道

北京721特大暴雨

2012年7月21日,北京特大暴雨,上百亿的损失和79人的遇难数字,让人们心情沉痛地重新审视北京这座庞大都市光鲜外表背后的种种隐痛。

认识气象预警是防灾利器

暴雨预警须知

暴雨预警是如何分级的?在不同级别的预警下,公众应该注意些什么?>>详细

汛期常见天气预报

汛期,你常会遇到哪些天气预报呢?对这些涉及旅游、出行、次生灾害的各种预报,你又了解多少?

汛期天气气候

每年4-9月,我国自南向北陆续入汛。汛期如何产生?各地何时入汛?汛期天气气候如何?>>详细

接收到预警后我们该怎么办

如何应对强对流

强对流天气尺度不大,突如其来,但却能在短时间内释放强大的力量。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一灾害性天气呢?

洪水救命宝典

常言道,洪水猛兽,洪水无情。洪水来临前,有哪些征兆?洪水暴发时,如何避险自救?

冰雹防范知识

冰雹的产生会给人身安全和财产带来威胁,那么冰雹的易发时间段是什么时候?外出遇到冰雹该如何防御呢?

一图了解飑线

飑线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过境时常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常对生产生活及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