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天气灾害大事件

美国经济损失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字体:   2012-06-18 11:26: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美国经济损失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在“卡特里娜”飓风威力面前,汽车只是玩具。

“卡特里娜”造成的经济损失难以估算。布什政府拨付了1050亿美元用于灾区恢复和重建。这一重建资金并不包括石油供应的中断带来的经济损失、墨西哥湾地区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损失,以及出口商品如谷物停滞等的影响。

“卡特里娜”造成墨西哥湾海域30个石油钻井出现不同程度的破坏,9个炼油厂关闭。卡特里娜登陆后的6个月内,共减少石油产量达1.14亿桶,相当于墨西哥湾地区石油年产量五分之一。

卡特里娜飓风的威力并不局限在强风和洪水危害,还造成至少10处油井溢油,溢油量与美国历史上几次最严重的溢油事故数量相当。仅路易斯安那州就报告至少有6次较大程度溢油事件,溢油量大10多万加仑批;4次中等程度溢油,溢油量超过1万加仑。总计约达740万加仑的石油流入墨哥湾沿海河道。

同时,“卡特里娜”造成墨西哥湾中部地区近100万人迁徙。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增加了35000人;阿拉巴马州莫拜尔市增加了24000人;路易斯安那州巴顿罗格和汉默顿分别增加了15000人和10000人。截至到2006年1月,约20万人居住在新奥尔良市,还不到飓风前居住人口的一半。

同时,“卡特里娜”还造成当地数万人失业,间接造成税收收入大幅度减少。

密西西比州的森林工业也遭到重创,约130万英亩的林地遭到破坏。“卡特里娜”给整个墨西哥湾林业造成的损失为500万美元。

在有关地区,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环境和健康问题。如洪水长期不退、石油污染、污物堆积、家庭和工业化学污物以及人和动物尸体等。飓风致使466处有毒化学品处理厂、31处危险废弃物处理场和16家有毒化学品处理场,其中3家有毒废弃物处理场被洪水淹没。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