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天气灾害大事件

飓风“卡特里娜”击溃美国 新奥尔良市成炼狱

【字体:   2012-06-11 16:17:49   来源: 新民周刊  

乱世

尽管两处避难所的境况惨不忍睹,外面的世界可能更令人心寒。如同非洲内战城市:燃烧的房屋,被淹没的大街,浮尸和头顶上的军用直升机。CNN的记者说:“我们不得不警告你:这些不是我们习惯看到的美国大城市的景象。”飓风过后,新奥尔良处于无政府状态的边缘。

泄漏的煤气从水中冒泡,随时可能着火,甚至引发爆炸。全城1500名警察中有200人交出自己的警徽,2人自杀。囚犯虽然都撤离出城,但他们的犯罪记录没有带走。人们扯断椅腿,使之成为黑夜中的火把。垃圾横溢的水中有老鼠和毒蛇。人们不敢涉水前行,只能用空冰箱当船。一名妇女用一块门板拖着丈夫的尸体,趟水去医院。一位老妇人自8月29日被困后,每天打电话给FEMA寻求救援,直到9月2日晚被大水吞没。

正如前参议员比利·陶金(BillyTauzin)所说:“路易斯安那州一半在水中,一半面临指控。”37岁的机械师弗兰克·阿瑟瓦多三世(FrankAsevadoIII)和44岁的渔夫特拉维斯·拉塔皮(TravisLatapie)住在新奥尔良东部,这些天用船救了300名朋友和邻居,把他们从洪水中、屋顶上和车里救出来。拉塔皮说:“我们从未看到海岸警卫队,什么都没有。”阿瑟瓦多补充道:“政府什么都没做。”

在屈指可数的几家医院里,只有一台发电机维持微弱灯光。医护人员努力用仅有的资源使病人们活下去,却眼睁睁看着一些人死在等待的过程中。食物供给只有豆子和生蔬菜,自动售货机早就空了。有人打电话向FEMA求助,不是忙音就是录音电话。由于压力太大,很多医护人员需要精神治疗。

直升机把全城最危重的病人送到机场,进入一个临时医院,那里的病人和行李一起撤离。在城市边缘的湖滨机场,争抢作为的打斗时有发生。34岁的吉米·丹尼斯(JimmyDennis)是机场救火队员,连续几天都在维持秩序,“人们不能理解我们不得不先送重病员。”因害怕局势失控,他请10名配有自动武器的新奥尔良警察来“对付”人群。

在花园区的沃尔玛超市被淹之前,政府允许人们免费拿走食物、饮用水和医药用品。但也有人在全城断电的情况下搬走了电视和DVD机。一伙人甚至拿走超市的所有军火。救灾直升机竟然遭到枪击,救生船也被强占。甚至个别警察对于犯罪袖手旁观,甚至加入劫匪一列。为此,纳金市长于8月31日晚发布命令,全城所有的武装力量停止营救工作,转而去阻止城内的抢劫事件。

34岁的凯文·戴维斯(KevinDavis)从8月30日开始就和其他30人被困在一座桥上,当9月2日一架直升机来救他们时,他的妻子不慎掉在桥上,当场失去知觉。半小时后另一架直升机才来接走他的妻子,戴维斯却被留了下来。“没人告诉我妻子怎么样了。”即便他在阿姆斯特朗国际机场等待撤离时也没有妻子的消息。戴维斯陷入绝望之中。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