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天气灾害大事件

飓风“卡特里娜”击溃美国 新奥尔良市成炼狱

【字体:   2012-06-11 16:17:49   来源: 新民周刊  

避难所?炼狱?

容纳2.5万难民的“超级穹顶”体育馆不是“诺亚方舟”,体育馆外水深3英尺,卡特里娜飓风在体育馆顶上撕开两个大口子。体育馆经理道格·梭顿(DougThornton)坦承“没有做好准备”。难民们的说法是:“刚开始我们很感激,后来感到是在地狱。”

飓风“卡特里娜”击溃美国 新奥尔良市成炼狱
2005年9月2日,在新奥尔良市体育馆内聚集了大量避难的人群。

首先,空调坏了。然后是灯。尽管用了一台发电机,但只能让这个巨大竞技场在夜间微弱发亮。白天的采光全靠屋顶的裂口。难民们刚开始的食物选择是什锦菜、意大利面和泰国鸡,而后就难以维系了。80岁的朱尼塔·麦克弗林(JuanitaMcFerrin)说:“我排队两次领食物,可每次他们都说没有了。”瓶装水更是少得可怜。在闷热的环境下,人体开始发臭。

8月31日开始,所有的自来水都被切断。在黑暗的盥洗室,墙壁和地板上都是粪渍。一个黑市开始出现。热卖的是10美元一包的香烟和止尿剂。时不时会有枪声传出,有人因体力不支而倒下,或是从上层跳下自杀。有人在洗手间用铅管袭击一名国民警卫队人员,试图偷他的自动武器。在混战中,警卫队员被枪打中腿部。一名国民警卫队人员说:“我宁愿在伊拉克,而不是这儿。”

21岁的面包店收银员戴瑟尔·蒙罗(DarcelMonroe)看到有人因一无所有而自杀,也看到夫妻之间大打出手,她还目睹了2个女孩在女厕所内遭人强奸。“很多人看到但不敢做什么。歹徒就大大方方地从我们身边走过。”但所有有关强奸和谋杀的传闻都没有得到警方证实。

飓风吹散了很多家庭。42岁的家庭主妇布兰达·史密斯(BrendaSmith)无法找到自己的女儿布莱尼和杰西卡。“我知道她们被撤离到这儿,但我不知道她们在哪儿,我也不知道问谁。我已经在体育馆内找了两圈。”另一些人更担心自己的将来。29岁的琦琦·贝尔(KikiBell)是两间商店的经理,她不安地问道:“我们的工作怎么办?如何照顾家人?”

34岁的塞缪尔·汤普森(SamuelThompson)拿出他的小提琴,演奏了巴赫著名的G小调第一奏鸣曲,如同当年泰坦尼克号上的那支乐队。同样乐观的还有孩子。体育馆内,少年们赤足、衣衫不整进行橄榄球赛,儿童则玩玩空塑料水瓶。

由于体育馆内大多是黑人,白人就显得非常抢眼。21岁的尼尔森(Nelson)是英国游客之一,体育馆内混合着汗味、粪味和尿味的空气几乎令他窒息。为了安全起见,军方告知这批英国人围成一团休息,男生在外,女生在内。但20岁的兰卡斯特大学女生简·威尔顿(JaneWheeldon)还是受到性骚扰。“气氛极度吓人。人们总是盯着我们,男人们会走过来摸我。我们担心自己会被强奸或者抢劫。”

当地人很在意外国人受到军队的特别照顾。8月31日,军方决定让外国人先撤,5人一组离开。尼尔森说:“周围的人用怀疑、厌恶的眼光看着我们。他们问我们准备去哪儿,我撒谎说坐到其他地方。我走时低着头。”当人们发现他们撤离时,就对他们大喊大叫,制造一些麻烦。英国游客被带到一处紧急医疗中心,由于那里医护人员很少,他们也帮忙照顾病人。而后到了得州的达拉斯,最后安全回国。

余下2万多人的撤离工作进行得非常缓慢,饱受炎热、缺水、不洗澡、筋疲力尽和饥饿之苦。病人和残疾人第一批被撤离。在8月31日,FEMA和国民警卫队只撤离了体育馆内的700人。政府不得不动用上百辆大巴来接走余下的难民,他们往往坐车6个多小时到达得州的休斯顿,途中停靠巴吞鲁日、查尔斯湖和得州的波蒙特。

四层楼高的会议中心也容纳了2万难民,情况更为糟糕。52岁的谢莉·约翰逊(SherriJohnson)在8月30日晚拄着拐杖离家出逃,步行3英里到达会议中心。她抵达时看到有人开枪而受惊吓倒地,身旁只有两个不知所措的护士,没有任何水和食物的供应。到处是人们“帮帮我们!”的声音。约翰逊女士哀怨地向路过的摄影师打听:“哪里有红十字?”

政府对这里的救济直到9月2日才开始。那天上午,新奥尔良警方指挥官埃德文·康柏斯三世(P.EdwinCompassIII)坐车来,冲人们喊着:食物和大巴就在路上。一些人无力地鼓掌,另一些人则嘲笑说:“我们不需要食物,带我们离开这儿。”

飓风登陆4天后,病理学家格雷戈·亨德森(GregHenderson)博士在新奥尔良警察的陪同下来到会议中心,他是2万名难民的唯一医生。眼前的景象就好像非洲:室内41度,尸体被放在二楼,走廊里是病人。各种伤口,能够想象到的疾病和各种精神问题摆在他的面前。有些人因为没有得到透析,马上就要肾衰竭。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