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久违的冷空气明天(25日)杀到

【字体:   2014-11-24 07:09: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秋冬季,还真是没有冷空气不行:

气温各种抽风,11月底过出了小阳春的味道;雾霾各种猖獗,早晨雾白天霾,24小时不打烊的节奏。像今天,浙北连续第5天大雾,空气质量预报中“轻度污染”,实际呢?天知道。

忍忍吧,今天,虽说不知道具体时间,但一周没露脸的冷空气,会杀到江南,下雨降温那是随后的事儿。冷一点,总归好办,多穿衣服呗,只要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就行。

只是,不知道气温一点点降低,冬天会在哪一天来敲门呢?今天依旧雾锁杭州这是浙北第5天大雾了吧?

之前几天,各地气象局纷纷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摒到昨天凌晨5点,杭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昨天,浙北地区局部出现了不足200米的浓雾,其中德清有6个小时能见度都不足100米,杭州主城区、萧山、余杭等地,也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

没办法,最近早晨的空气湿度都很大,本来水汽只是生成辐射雾,结果有个小槽过境,空气愈发湿润,加上上午云层厚重,阳光被遮挡住,雾气就久散不去了。别以为雾气散去,就能松一口气,湿度下降后,雾转霾。像昨天18时,杭州PM2.5实时浓度126,中度污染。

虽说,行走江湖靠一个稳字,但天气太温了,就不是好事儿。静稳天气里,没有风没有雨,加上周末气温异常偏高,前天杭州最高23.3℃,昨天最高24.1℃,上冷下暖之下,很容易形成逆温层。它像一个密不透风的盖子,牢牢盖在了城市上空,污染颗粒想出去,门都没有。能打破这一局面的,唯有冷空气,还得至少是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就是不知道冷空气会在今天的什么时候抵达呢?早一点来吧。

除了周三基本都是阴雨天。冷空气的到来,笃笃定了。

晴暖的日子也将在今天告一段落,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降水集中期,就在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冷空气急着占地盘,暖气团赖着不肯走,雨量几乎会达到中雨量级,后天天气短暂好转,随后又阴阴雨雨,可以这么说,后天周三是本周天气最好的一天,其他日子多少都会有点雨。

大家都知道,冷空气三兄弟里头,降温总是最后那个,所以今天气温尚可,预报中最高温仍有23℃。不过要是下起雨来,体感温度马上被拖下水,降温的重头戏,是明后天。明天杭州最高气温15℃,且不说数字层面上还不如昨天的最低气温15.1℃,阴雨之下,体感温度还要再降低几度,基本上早晨出门有多冷,白天也暖和不到哪去,后天呢?遵循了冷空气定律之“抵达后的第二三天早晨最冷”,最低温跌破10℃,最高温15℃,倘若有阳光的话,会比明天暖和那么一丁点。

这一波冷空气的降温幅度,预计可达5-7℃,整一周的最高温都会跌出2,冬天会搭乘冷空气的顺风车来吗?拭目以待。

要是雨水充沛,冷风冷雨一起来,那就冷上加冷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南方大部多阴雨天气,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有50-80毫米。29日至12月1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东部和南部地区还将出现降水过程。

天冷了别被秋裤“冻伤”。这一周,你要是再不穿秋裤,觉得冷的,可不仅仅是你妈妈了。

不是说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么?从健康角度来考虑,低温时穿秋裤,非常必要。

那么问题来了,不是每一条秋裤,都能带来足够的暖和,有些所谓的秋裤,非常不能保暖,还会加重冻伤。

爱美的美眉自己想一下,是不是怕影响美观,往往就用紧身秋裤或紧身袜,代替正常版秋裤呢?尤其是穿裙子的,套上一条防治静脉曲张的连体袜,就走进寒风中了。

对,紧身秋裤或许会增加局部温度,可往往不透气,就增加了妇科感染的风险,用那种防治静脉曲张的袜子充当秋裤,更要不得。

因为那种袜子,紧紧捆在身上,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肢体和皮肤表面的血液循环减慢,人只会更加寒冷,严重时反而更容易被冻伤。

是不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最好的秋裤,自然是全棉材质的那种,或许不够好看,也可能会让你的裤子看上去有些臃肿,但是靠谱指数5颗星呀。

全棉秋裤吸汗、透气性都好,所以舒适度高,也不至于在出汗后太过潮湿,降低舒适度或者引起皮肤问题。关于穿秋裤,美眉们自己掂量哦。(张文华)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