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又一场冷空气要来 本周最低气温或将逼近10℃线

2020-10-19 15:17:1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年浙江十月的天气,对日常出行来说,算是很友好的。10月1日到18日,全省累计平均降雨量17.9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61.5毫米,平均气温20.4℃,基本与历史同期持平。即将进入十月下旬,天气也依旧朝着大家期待的样子发展着。

本周周三以前我省以多云到阴为主,周三(21日)部分地区偶有小雨,周四开始以多云和晴到多云为主。

天气的转好源于一场堪称“全能型”的冷空气。

19-22日,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以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大风、降温、雨雪、沙尘皆有。

北方普遍的影响是大风降温,东北的降温最明显,降幅可能超过10℃。

冷空气自北向南抵达浙江时,强度大幅削弱。对浙江带来的影响主要是降温,尤其是最低气温。

冷空气影响浙江的时段会在22-23日,预计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3-4℃。24日早晨多地最低气温或将跌至10℃线,甚至个位数,创今年下半年最低。另外,22日后期到23日浙北和浙中、浙南沿海海面偏北大风会增强到9级和9-10级。

随着周四开始天气的放晴,白天光照加热,最高气温回升较快,因此周内白天气温并不会有太大的起伏。只是随着昼夜温差的拉大,秋装也要越穿越厚了。

周日就是重阳节,全省多云,白天最高气温在20℃左右,非常适合开展登山、踏秋、赏花等户外活动。(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