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台风“凤凰”搅局,周末好天气泡汤

【字体:   2014-09-20 06:40: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台风“凤凰”在这个周末可能偷袭浙东,美好的周末计划眼看要泡汤。尤其是浙东南沿海地区,周末都是大雨暴雨的节奏。今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傍晚起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浙西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明天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昨日晨起,相信每个人都感到了深深的秋凉。杭州最低气温跌至17.3℃,相比9月最热的一天——9月17日,低了6.2℃;与9月18日比低了3.8℃。

台风“凤凰”于今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之后逐渐向我省南部海域靠近。这样一来,浙江沿海的暴雨就不用说了。昨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提醒出海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地区要及早做好防台准备,有关地区还要警惕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涝等灾害。

预计今天夜里到22日,我省沿海地区有大雨暴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部分11~12级,东海渔场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1~13级。

杭州稍微好点,雨没那么猛烈,但也会飘到,尤其是明天。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州今天白天阴天,偶有小雨,夜里阴转阴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

有了雨水的滋扰,温度也上不去。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4℃,早晨最低气温17℃。除了风雨,还要注意台风带来的风暴潮——

新浪认证微博@国家海洋预报台昨天16时发布风暴潮消息:受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的影响,预计未来24到96小时,福建、浙江和上海沿海将先后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

风暴潮是一种灾害性的自然现象。由于剧烈的大气扰动,导致海水异常升降,使受其影响的海区的潮位大大超过平常潮位的现象,称为风暴潮。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报,受16号台风“凤凰”的影响,预计从20日凌晨开始,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陈伟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