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最高气温29℃-30℃ 周四前阵雨不断

【字体:   2014-09-02 07:31: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8月以来,“雷阵雨”就频繁地出现在杭州的天气预报中,昨天也不例外。不过,有同事问,昨天午后到傍晚,一滴雨的痕迹都没看到,是雷阵雨又“放鸽子”了吗?

我问了杭州市气象台,对方的回答是:昨天中午时分,西湖周边范围下了短时间的阵雨;下午的阵雨,主要下在金家岭、龙坞、转塘一带。所以,有时候预报中的雷雨、阵雨没有现身,并非它爽约,只是没有下在你周边的区域。

由于今天西南暖湿气流带来大量的水汽,午后雷雨条件仍然较好。按照预测,今天午后部分城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将会是降水主要集中的时间段,周四阵雨就逐渐停止了。

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中秋假期的天气了。气象部门表示,中秋三天假期,杭州天气以多云为主,目前来看不太可能有雨。9月6日-8日的气温分别是:22-29℃;23-29℃;23-30℃。

昨天,气象部门晒出了上个月的天气“账单”。原本应该是盛夏的8月,今年却轻柔拂过,没有台风,没有“秋老虎”,高温总共在杭城溜达了5天,8月8日起便没了踪影。

据省气象台监测,8月份我省平均降水量28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61%,为1951年以来降水最多的8月。

全省平均气温26.8℃,比常年同期偏低1.1℃,为1951年以来第4位低。35℃以上高温日数全省平均仅4天,金衢盆地、丽水等地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少6~8天。

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11小时,比常年少100小时,为历史同期最少。

这些“少”和“低”,打造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温柔夏天。你还会像去年一样,对充满凉意的秋天抱有大大的期待吗?(记者张梦月)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