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开学第一天 雷雨打头阵

【字体:   2014-09-01 07:27: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本报讯今天就是9月1日了,长长的暑假结束了,小伙伴们又要背起书包去学堂了。这样的特殊日子,天气也很调皮,雷雨打头阵,就像在天空中绽放出大礼炮,迎接崭新的学年。

上周整体来说,过得挺惬意的。太阳没那么烈,温度没那么高,偶尔还有徐徐微风,晚上睡觉可以不用开空调。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也将这种天气延续下来了,昨天杭州最高温不过32.2℃。

受副高边缘及低空切变线影响,近期我省雷阵雨天天“闹脾气”,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前一分钟还风平浪静,突然间就能暴雨倾盆,有时还伴着电闪雷鸣,这样的突袭常常让人措手不及。昨天,温水、丽水、宁波等地雷阵雨天气较明显。近6小时累计降水量有3个站超过50毫米,分别为苍南56.2毫米、文成54.4毫米和景宁杨斜50.5毫米。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预计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最高温29℃,有雷雨,短时风雨会比较大,大家要做好准备哦。家长们记得和小朋友们一起温习下防雷知识,遇到雷雨天气不要躲在大树下,要尽快回到教学楼等建筑里,不要在屋檐下躲雨。

明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3日,全省自西向东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4日,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5-6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7-9日,全省多云到阴,午后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

总之,雷阵雨是近期常客,冷不防就爆发强对流天气。出门带把伞,多带件薄外套,绝对是不会错的。(杨茜)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