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短时午后雷阵雨,又要来串场

【字体:   2014-08-28 06:54: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今天开始,天气恢复正常:多云加午后雷阵雨组合。雨不会再像前几天那样飘忽不定,一会儿早晨下一场,一会儿晚上再下一场。

比如前天夜里,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打乱了天气的节奏,浙中北地区局部出现了暴雨。以至于昨天早晨,一身清凉夏装出门,不禁有些瑟瑟秋风的感觉,脚趾头都冰凉冰凉的。

在雨水的浸润下,这天好似一天比一天凉,昨天杭州最高只有29.8℃。整个杭嘉湖地区和沿海大部地区都没破三,浙中一带也只30℃左右。办公室里不少MM已经喊着关空调,与男生们在“开”与“不开”之间打起来拉锯战。如果昨天还有人在挑战冰桶,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为什么前几天的下雨时间有点怪?

省气象台这么说,前两天的雨飘忽不定,是因为天空云系比较多,天气比较阴沉,所以雨水的造访不只限于“午后到夜里”。早上下过,到晚上又下起来。更容易让人理解的说法如下:云太多,尤其是早晨、晚上云中的水分饱和度达到最大,当云朵支撑不了这么多水分时,雨就下下来了。

而今天,天气恢复多云加午后雷阵雨的样子。处暑之后,副高正在垂死挣扎中。今天,随着副高加强西伸,副高总算赢回了控制权——浙江都将在副高控制之中,全省多云或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可能出现在丽水,达到37℃,而温州、衢州和金华,也有32℃~33℃。而据预计,浙北地区的最高温度普遍在30℃左右。

杭州市气象台说,杭州今天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1℃,早晨最低2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回升,午后雷阵雨天气也按捺不住了,纷纷来串场。这时的雨,不会像前几天那么柔和,而常常会以短时暴雨的形象出现,不容小觑。说起来,今年杭州城区都没怎么打过雷。那是因为今年天不热,强对流天气少,雷声就少了。

这样的天气,挺适合出游。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如北京前天的空气质量竟然排名全国第一,赶超三亚和拉萨,太惊人了。这是真的,PM2.5才11。最适合去北京旅游的季节到了。

江南一带也即将迎来秋高气爽的日子。有气象爱好者分析,9月上旬起,我国新疆地区热力将逐渐散去,有利于冷空气南扩,副高将在冷空气扩散南下的过程中被打到纬度更低区,浙江就将迎来最舒服的日子了。陈伟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