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27日)浙北气温低迷 明继续“多云+午后雷阵雨”

【字体:   2014-08-27 16:57: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昨天夜里的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打乱了天气的节奏,浙中北地区局部出现暴雨,截至今晨6时,近12小时降水共34个站点超过50毫米,杭州累计降水12.8毫米。

说起气温,今年夏天真算是说不尽的凉爽,与去年的酷热形成明显对比。8月至今,杭城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仅5天,30℃以上14天。昨天杭城最高气温就定格在29.8℃,距离30℃一步之遥。被昨夜的雨水一冲击,早晨的气温只能一再下滑,杭城今晨7时气温21.8℃,较昨日同时下降了4.0℃,早晨一身清凉夏装真真能让人感受到瑟瑟凉风。

今(27日)浙北气温低迷 明继续“多云+午后雷阵雨”

2014年8月26日20时—2014年8月27日16时最高气温(单位:℃)

幸好早晨阴沉的天空在中午前后亮了起来,阳光透过云层洒下,加热着微凉的空气。下午14时,浙北大部地区气温25-30℃,浙中南地区则已在阳光的支持下上升至33-35℃,金华、丽水局部已出现35℃以上的高温。截至16时,全省最高为丽水云和36.5℃,杭州市区最高仅28.7℃,较昨日下降了1.1℃。

省内气温正在回升的势头上,午后雷阵雨天气也按捺不住了,纷纷来串场,虽然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为主,但短时雨强仍然不可小觑,截至16时,近3小时降水最大为衢州溪口50.6毫米。

预计明天我省仍是“多云+午后雷阵雨”的模式,这雷阵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最是让人措手不及,大家还需注意防范。(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