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昨(27日)夜缙云局地遭受雷电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15-07-28 11:13: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昨天白天副高稳定控制缙云,缙云县气温一路飙升,全县除大洋镇外,各乡镇均出现了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县城达37.4度,舒洪、新碧、东渡、仙都、方溪达到了38度以上,东渡最高达39.4度。

受到热对流云团的影响,昨日20:10-22:30缙云县东渡、七里、五云、仙都、东方等乡镇先后出现短时强雷阵雨,其中20:34前后,缙云县城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继而突降冰雹,冰雹弹珠大小,密集下了约10分钟。

昨(27日)夜缙云局地遭受雷电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

7月27日晚,缙云所拍摄的冰雹。(来源:缙云优生活朋友圈)

根据缙云县气象局的数据监测显示:20-21时,1小时雨量五云达56、东渡34毫米、21-22时东方26、仙都17毫米,其中五云、东渡均出现短时冰雹,冰雹直径普遍达到1-2厘米,五云、东渡镇分别出现21.2米/秒(9级)和20.4米/秒(8级)短时大风。

根据县气象局多年的观测资料统计,缙云县冰雹的出现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以春夏季居多。冰雹次数的月分布呈现双峰型,主峰区位于3、4月,次峰为7、8月。从冰雹出现时间来看,日变化也是十分显著的,主要集中在07~21时。(刘素娟)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