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衢州昨遭雷击1250次

【字体:   2014-07-29 15:07: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昨天,衢州发生了强对流天气,雷电主要集中在市区和市区以北地区。全市发生雷击1250次,能量最大的一次雷击达到了145.2千安。

昨天晚上,随着几声震耳的巨大雷声,暴风雨袭击下的衢州发生多处意外,其中市文联办公室旁,就有一棵大树被拦腰劈断。

据了解,这棵大树约有三四层楼高,直径约20厘米。晚上6点半左右,有多道闪电伴随着雷声落下,“当时我正在房间里,突然就听到屋顶一声巨响,好像屋顶被什么东西砸到,把我吓了一跳。”市文联一位工作人员称。

随后,工作人员出门查看,发现办公室旁的一棵大树从离地三米左右的高度拦腰断掉,上半截砸在了屋顶上。已经有些年头的房子屋顶上,一些瓦片和水泥被砸破。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官兵赶到后,根据现场情况随即准备展开处置。由于当时天色太黑,风速较强,屋顶又十分湿滑,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建议下,决定暂时放弃处置。

今天,柯城消防大队将根据现场情况,再派出官兵处置这棵“不幸”被拦腰劈断的大树。

今天早上,从市气象局防雷中心了解到,昨天夜里云层放电现象主要集中在市区,所以给人的印象特别深。

当雷暴云团压在衢城上空时,就需要找到一个卸流点,一般情况下,制高点被雷劈中的几率很大。由于市区建筑物的防雷设施比较规范,被雷劈中后马上就被导流地上,所以新建建筑还是比较安全的。而雨中的树木是电的天然导体,引雷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这也是雷电防范中,千叮万嘱要远离树木、电线杆的原因。(于山龚诚良)

衢州昨遭雷击1250次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