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今(24日)浙南浙西有大到暴雨

【字体:   2014-07-24 07:29: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台风“麦德姆”已于昨日登陆福建,仿佛跟浙江不兼容似的,“麦德姆”的路径一直绕着浙江南部、西部向北走。但它带来的大风、暴雨却没有放过浙江,尤其是浙南和浙西地区,今明一定要防着大风和暴雨啊。

“麦德姆”绕着浙江北上 浙南浙西有大雨、暴雨

昨天下午3点30分,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省气象台预计,“麦德姆”登陆福建后,穿过福建中北部地区,进入江西,然后北上安徽、江苏,紧擦山东半岛,最后出海。路径绕着浙江南侧、西侧走。

虽然台风绕着浙江走,但整个台风风圈半径将近300公里,而整个浙江从东到西也就400公里左右。“麦德姆”北侧云系、东侧云系照样可以覆盖到浙江省,尤其是对浙南、浙西地区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昨天下午,温州、台州、丽水地区部分已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单站较大的有泰顺横坑101毫米、景宁东垟76毫米、苍南观美73毫米,都是暴雨级别。

今天,“麦德姆”将继续给我省带来雨水。

全省有两个区块可能出现暴雨,分别是温州、台州、丽水一带,以及衢州、杭州西部和湖州南部区块。这两个区域预计降雨量都在100毫米以上,局部区域200毫米,甚至250毫米以上。估计北雁荡山和丽水百山祖附近会有局部200毫米以上的降雨。

“麦德姆”还带来了大风。今天,浙江沿海海面仍有8~10级局部11级大风,千岛湖、太湖、杭州湾等水面也会有7~9级大风。

这次抗台防台的重点在浙西  鲜有台风经历的衢州等地要注意

今天下午开始到明天,浙西北的雨量逐渐增大,最后会演变成大雨、暴雨。这一块包括衢州、杭州西部、金华西部和湖州南部地区。目前预报,杭州地区西部雨量在50~100毫米,单点雨量还会更大,要严防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影响最小的是嘉兴、绍兴东部和宁波地区,雨量较小,基本在10毫米以下。

昨天,省气象台特别叮嘱浙西地区的小伙伴对待这次台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过去,我们防台的主阵地一直都是在沿海,而这次台风绕着浙江走,是一个深入内陆的台风,内陆地区可不能疏忽。尤其是衢州等地,过去受台风的影响比较小,这次可是正面接受考验。

有两点特别要注意:一是“麦德姆”会带来局地强降雨,可能会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二是最近浙江地区气温比较高,台风过来后,底层的能量很充足,容易产生局地性的对流天气,被台风绕着走的周边一圈地区,都要高度重视。陈伟利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