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浙中南的小伙伴注意了 这波雨水有点猛

2020-06-30 16:13:14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天(29日)白天的雨,淅淅沥沥不疾不徐。按耐了一整天之后,终于在夜里放出了大招。

昨日强降水概况:

昨衢州、金华、绍兴南部、宁波南部、舟山和杭州北部普降暴雨,其中衢州北部中部、绍兴东南部出现大暴雨。29日08时至30日08时,有14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50毫米,超过100毫米的有常山147毫米、柯城区131毫米、新昌104毫米;3个乡镇(街道)超过200毫米,单站最大为常山西源村217毫米;小时雨强单站最大江山夏家村67毫米

转眼间“梅姑娘”已经满月了,雨雨雨的节奏想必大家也已经习惯。之前的几轮降水,

雨带主要都徘徊在浙中北地区,而浙南地区却降水少气温高,导致小伙伴们怨声载道。

不过今天(30日)的“梅姑娘”不再任性,终于打算雨露均沾。这不,今天明天的这波降水,主要集中在浙中南地区。那里的小伙伴们,降水已经发送,你感受到它的威力了吗?

今明强降雨带主要落区

今天中午到傍晚: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

雨水来了温度也下降了不少,比起前段时间,闷热的感觉会稍稍缓解一些。

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

浙北地区:27-29℃

其它地区:29-31℃

梅雨偏爱浙中北,后天起雨带北抬。雨区会再次回到浙中北,届时浙中北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说到这里,小编要提醒各位了

▼▼▼

重要提醒:由于前期浙中北地区累积雨量较大、土壤饱和,近期浙中北仍有较强降雨,请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虽然眼下的梅雨季谈不上舒适,但这也是盛夏持续高温到来前,最后的清凉了。

毕竟梅雨结束之后,就是烈日炎炎的三伏天,小伙伴们,且行且珍惜啊!(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