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我省即将进入降水集中期

2019-06-16 15:30:5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本周,我国南方仍处在“龙舟水”期间。而常年这个时候(6月10日左右),我省已进入梅雨季。但由于今年副高位置偏南,浙江中北部迟迟未达到入梅条件。截至昨日,本周浙江平均降水量34.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3成。其中降水主要区域集中在浙江南部,尤其是衢州、丽水、温州、台州。市平均雨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温州60.2毫米、丽水48.5毫米、台州43.4毫米;从县平均雨量来看,丽水庆元、台州玉环、温州文成都超过了70毫米。受到副高南撤和降水影响,本周我省高温暂别,周三、周四的冷空气,还让各位“凉凉”了一把。

据最新资料分析,明天起副高加强北抬,中期时段,副热带高压脊线将维持在18-20°N之间。加上冷暖气流较活跃,我省将由前期降水偏少转为降水增多的趋势。——入梅,快了!

未来三个较为明显的降水时段:18-19日、20日夜里-21日、24,部分地区大雨暴雨,重点防范区域:衢州、丽水、金华、杭州和湖州的西部。

虽然未来浙江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但降水分布不均,强降雨降水区域会较为集中,公众务必关注当地气象部门最新的预报预警,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