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警惕!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对流也蠢蠢欲动!入夏了,气温还要降?

2022-05-24 14:57:52   来源: 浙江天气网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就在今天,杭州正式迈入夏天的大门~

那你真正了解杭州的夏天吗?

我们一起来盘点关于夏天的那些事儿!

从1991-2020年的30年气候资料统计,杭州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16日。今年杭州入夏时间较常年推迟了。

而从近10年的气候资料看,杭州入夏最迟为2012年的6月4日,最早为2020年4月30日。

-1

夏天来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开始了!

让我们再看看往年杭州夏天的长度。

一般将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夏日”到当年“入秋日”之间的天数视作夏季长度。

1981-2010年的30年里,杭州夏季的平均长度为132天。1991-2020年的30年里,杭州夏季平均长度增长到140天。

而近10年里,杭州夏季的平均长度进一步增长到141天。可见全球变暖背景下,夏季变长是客观真实存在的。

-1

夏季到底有多炎热,一般市民会将≥35℃的高温天气视作炎热的标志。从杭州近10年高温日数看,年平均为34天。

其中2013年的夏天最难熬,高温日数多达53天,相比之下,2015年的夏天就明显“温柔”多了,高温日数仅14天。

-1

由于暖湿气流活跃,大晴天是要和今年夏天的开场秀“擦肩而过”了。气温也不会一下子窜到30℃以上,是温和的初夏范儿,冷不防还会被雨水浇得挺凉快。

-1

本周我省总体云系较多,阵雨会在我省北部地区偶尔出没,而在南部地区则现身更为频繁,几乎每天都来“报到”,其中今天浙南南部地区局部有中雨。建议大家勤带伞,防雨防晒两不误。

注意了,本周末要泡汤,强降水正在“虎视眈眈”,强对流也蠢蠢欲动。27日夜里到29日,我省自南而北,先后有较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尤其需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对户外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