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未来五天浙江强降雨频繁

【字体:   2016-05-05 11:06:4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昨夜起浙江大部地区出现明显的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预计未来五天全省仍多强降雨,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和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昨日白天浙江多地气温高涨,热似初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突破了30℃,其中丽水云和达到33.9℃。中午时分杭州城区再现日晕美景,俗话说,“日晕三更雨”,果不其然,夜里开始雷阵雨在全省铺展开来。

未来五天浙江强降雨频繁

5月4日,杭城上空再度出现日晕。(图片来源于杭报在线)

据监测,4日20时至5日08时,全省有16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单站最大为宁波鄞州区横溪镇吴徐74毫米,其最大1小时雨量达69毫米。全省有10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金华金东区澧浦镇21.9米/秒(9级)。共有39个县市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冷暖气流影响较活跃,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今天(5日)全省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下午起浙西和浙北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7到9级雷雨大风。6日我省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7日至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浙西有中到大雨。9日还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10日起我省自北而南雨止转多云。预计5日至10日累计雨量全省一般有50到100毫米,浙西局地可达15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4月以来降水明显偏多,截至今天,浙江省平均累计雨量达280毫米,比常年偏多72%,为1951年以来第3位多;未来几日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的几率进一步增大,山区仍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型地质灾害。各地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局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