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不是春光,胜似春光

【字体:   2015-05-22 06:59: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原本以为,入夏后的杭州天气,即使不像往年那样如同坐上火箭般地奔向三字头一去不回头,也至少要比春天那阵子高出几个段位吧?没想到,这两天的气温却是无比小清新,云淡风轻、凉爽惬意这些通常用来形容春天和秋天的词,描述这两天的天气,竟然毫无违和感。

据说,接下来的一周,江浙沪的天气依旧人品爆发:晴而不高温,雨而不泛滥,天气微醺,平淡舒适。

周六可能有阵雨。虽然已经入夏,但夏姑娘的脚步笃悠悠,杭城恍如依旧沐浴在春光里。

经过前夜呼啦啦的大风吹过,昨天杭州的天空又重现蔚蓝,配上初夏渐渐浓绿起来的树荫,整个城市都透亮起来。再加上昨天白天杭城最高温24℃,早起有些凉意,即便阳光上岗后,打开窗户,依旧是小风嗖嗖的凉爽惬意。

这样的好天气,让很多小伙伴忍不住在朋友圈里发感慨:“好想今天不上班,去西湖边走走坐坐。”还有小伙伴表示:“感觉最近杭州的蓝天比较多,好幸福。”

别着急,周末就到了,杭州天气依然很不错哦——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转多云,气温14℃~28℃;周六多云天气,偶有阵雨;周日多云。虽是有阳光,但最近东风势头正盛,因此气温总体不会太高,最低气温在15℃~18℃,最高气温26℃~28℃,人体感觉较为舒适。

虽然盛夏这把火还需要点时间来烧旺,但夏天已经“达标”,这也就意味着气温将逐步进入牛市,气温一旦再上个台阶,那杭城离炎夏也就隔层纱了。用省气象台的话说,夏天越往后,越不是什么善茬,骄阳似火、电闪雷鸣等画面,正等着被频繁播放呢。

小满这条分割线,让南北两重天。未来一周江浙沪天气一枝独秀。

昨天小满,这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之后,要尽量少坐户外木椅。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因气温升高,雨水增多,露天久置的木质椅凳会因露打雨淋含较多水分,经太阳一晒,便会散发潮气,长久坐在上面,容易诱发皮肤病等疾病。

杭城赶在小满前入夏,而小满前后,也是众多地区集体入夏的高峰期。中央气象台气象主播@宋英杰贴出了一张部分城市历年平均入夏时间表:南昌5月18日、福州5月18日、武汉5月19日、长沙5月19日、合肥5月20日、石家庄5月20日、济南5月20日、郑州5月21日、成都5月23日、天津5月28日、北京5月19日、南京5月29日、杭州5月29日、上海5月31日、西安6月01日......

事实上,最近南北两重天,也正是因为小满这条“分割线”。

对北方而言,小满时气温容易异军突起超越南方,这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时节。用数据说话,如今东北、华北炎热已初显,预计到24日前后,北方多地最高温都将超30℃,周末局地或将挑战35℃高温。

宋英杰的解释是,“加热北方的干空气,比加热南方的湿空气要容易得多。”

而未来一星期,江浙沪人品大爆发,天气好得一枝独秀。@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按台湾气象局的天气形势分析,未来一星期我国东部总体是两头激烈,中间平淡。南边,广东福建台湾的暴雨摆动持续,经久不消;北边一头,华北平原气温急升,持续晴热高温,35℃的高温天乃至40℃的极端高温天可能都会出现。只有江浙沪(注意用词,是“只有”),晴而不高温,雨而不泛滥,天气微醺,平淡舒适。

这样的好天气,小伙伴纷纷点赞:“我爱包邮区!”(段罗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