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金华、温州等地出现冰雹 近期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2019-04-24 15:40:25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东阳等地出现冰雹最美人间四月天,但近期“闷热+强对流”成了我省天气的主角,“梅雨天”提前到来了?这都是暖湿气流在作妖。

先说闷热。近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一般在26-29℃徘徊,单就气温而言,体感并不会太热。但是由于一天内大部分时间相对湿度都维持在70%或80%以上,所以“暖+湿”的组合造就了类似“黄梅天”潮闷黏糊的感觉。

再说强对流。昨天冰雹、今天又是冰雹,没错这两天强对流特别抢眼。白天升温明显,暖湿气流偏强,大气不稳定能量增加,稍有扰动就能触发一次雷阵雨天气,局部并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局地出现冰雹 近期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今天(24日)东阳冰雹

看看今天强对流的表现,和昨天的套路一样: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冰雹齐齐来报到。今天上午10时左右强降水回波从江西逐渐进入我省,衢州、杭州西南部、绍兴、金华、丽水、台州、温州等地陆续开始雷阵雨的节奏,其中其中、金华、丽水、温州局部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8-11级大风,义乌、东阳、温州出现小冰雹。各地气象台分布发布了暴雨预警、大风预警、雷电预警、冰雹预警信号。截至15时,有172个乡镇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其中最大为遂昌云峰街道清水源44.7毫米。

局地出现冰雹 近期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4月24日15时40分雷达回波图(单位:DBZ)

东阳等地出现冰雹 近期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各地及时发布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我省有雷雨地区局部仍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谨防强对流天气。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26-28℃。后天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浙北地区上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天为主部分有小雨,气温略有下降。27日全省多云,潮闷的感觉将有所缓解。(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