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春天接近尾声 夏天整装待发

【字体:   2015-04-27 07:23: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浙江站  

上周,好天气几乎可以领到“全勤奖”,周末说好的雨水也没如期而至,突然有种赚到的感觉。

因为雨水的爽约,洗洗晒晒、出游踏青都变得轻松起来,太阳也不失时机地挤上了统治地位,昨天杭城的最高温度达到了26.5℃,仰望天空,天那么蓝、云那么白,心情那么好。

全省的空气质量表现也很给力,省气象台说,昨天除了湖州、台州有轻度污染,其余地市均为优良。

只是,雨水不是不到,而是迟到。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阴天,偶有小雨,最高气温26℃,最低16℃,平均相对湿度50%。明天多云到阴。再看全省,今天浙北局部阵雨,其他地区有时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雨水才相对明显些。

无论天晴或是有雨,气温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定,预计今天浙南和沿海依旧是22℃~24℃,其他地区25℃~27℃。

从杭州市气象台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看,本周杭城的最低气温也在16℃以上,而最高气温距离爬上“3”字头一步之遥。春天接近尾声,夏天已整装待发,出门游玩补水防晒要做好,四月五月不防晒,六月七月黑成碳。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接下来的一星期,或许是长三角今年最惬意的时段。西风带平直,天气平静,阳光主导,偶有阵雨,不冷不热,不潮不干。待西南季风和副热带高压整装发力的5月中旬,夏天将汹涌而来。

另外,本周末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出门看天气,天气究竟如何?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1日至2日,江南南部、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假期期间,西南等地的紫外线强度偏高,出行需做好防晒工作。(段罗君)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