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南方阴雨连绵

2019-02-12 08:41:08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12日)起三天,北方降雪增多增强,华北、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方阴雨持续,14日降水范围还会向南扩展。公众请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华北等地大范围雨雪来袭 南方阴雨持续

2月11日早晨,贵阳市地势较高处的植被仍覆有雨凇。图为新芽被冰封冻。石奎_副本.jpg

昨晨,贵阳局地雨凇封冻新芽。(图/石奎)

昨天,南方阴雨持续,西北、华北降雪开始发展。监测显示,新疆伊犁州、西藏东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雪;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降雪(雨)或雨夹雪2-6毫米。

今起三天,华北等地降雪增多增强,南方阴雨不断,降水范围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12-14日,西北、华北等地区将有降雪天气。其中, 12日白天,华北中北部等地有小雪;12日夜间至14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重庆、贵州等地有持续性阴雨,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

今天北方降雪主要出现在新疆、华北等地,预计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藏东部、青海中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川西高原北部、湖北西部、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云南东南部、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和浙江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212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明天华北降雪范围扩大,黄淮一带也将出现雨雪。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汉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华北中部、黄淮西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7毫米),西藏西部局地有暴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中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

14日华北、黄淮等地仍有雨雪,雨雪分界线大致位于黄淮南部一带,这意味着今冬贫雪的北京等地在12-14日将出现两次降雪机会,雪天路滑、能见度低,公众在喜迎瑞雪之余,还需注意交通安全。

对于南方来说,阴雨天气仍是本周的主基调,14日以后降水范围还会向南扩展。15-17日冷空气南下,江汉、江淮等地16日前后又可能迎来雨雪转换,目前时效较远,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

江南等地升温明显 华南暖如四月

气温方面,本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分别在12-14日和15-17日,不过冷空气实力都不算强,多数地方气温虽有起伏,但总体还是以升温为主。

其中,江南、华南升温最为明显。江南东部和南部今天最高气温将会重回10℃附近,湿冷感有所缓和。华南也会重新体会到夏日的感觉,像是南宁、广州等城市,今明两天连续升温,13日最高气温可达24-25℃,堪比常年四月上中旬。

但是在江淮、江汉一带升温比较乏力,最高气温多在5℃上下浮动,加上降水频繁,湿冷依旧,需注意保暖。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更多>>精彩图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