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京大风仍“在线” 周四最高温或达35℃ 【打印】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北京出现了8级左右阵风,一些地方由于风力太大,树木、围墙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今天,北风继续“上线”,大风蓝色预警中,白天阵风可达7、8级。明天开始,北京气温将稳步回升,本周四北京将迎来今年首个35℃,提醒公众做好防晒工作。

昨天,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阵风达到了7级。通州区、延庆区、昌平区、怀柔区、顺义区先后升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不少地方由于风力太大,树木被吹倒在地,对道路交通造成了较大影响。

另外,据北京市东城区官方微博“北京东城”19日深夜通报,昨天下午16:40,在东直门桥东北角,东直门交通枢纽东华国际广场商务区南区外侧围墙因瞬间强风倒塌,致3名行人(两男一女)被砸。经现场120和999确认,其中2人已无生命体征,另1人送医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19日晚间,美团外卖工作人员在回应媒体时表示,当日一名送餐员在北京西城区被大风刮倒的树砸中,后经医院全力抢救,该送餐员终因伤势过重离世。

据首都机场官方微博通报,受大风影响,19日有超过50架次以上航班备降外站。据北京铁路局消息,19日下午,受大风天气影响,北京顺义区境内大树倾倒,侵入京承线铁路,砸坏铁路设备,影响列车运行,导致两趟列车晚点。

今天,北京大风不停歇,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风的助力下,北京碧空如洗,空气质量也比较好。

北京.jpg今晨在大风吹袭下,北京天空一片湛蓝。(图/王晓)

北京市气象台06时发布:今天白天晴,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27℃;夜间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13℃。大风蓝色预警中,出行请注意防风避险,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危险地带,防范高空坠物,注意出行安全。风干物燥,谨防火灾。入夜后风力将逐步减小。

北京7.png

大风过后,北京将迎来晴晒。明天白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1℃,预计周四将迎来今年首个35℃。届时天气晴晒,紫外线照射强,空气干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补水!

国内城市天气查询国外城市天气查询

  • 选择省:
  • 选择城市:
  • 选择区县:
  • 选择大洲:
  • 选择国家:
  • 选择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