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首秀!昨晚的海埂大坝,200架无人机群表演迎接cop15

【字体:   2020-11-21 11:01:46   来源: 云南网  

11月20日晚上8点,昆明市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系列宣传活动之夜空无人机表演,在海埂大坝进行。

初冬昆明夜晚微凉的寒风,也挡不住广大市民前来观看昆明首场无人机表演的热情。水滴、春城之约、金马坊、山茶花、昆明欢迎你……由200架无人机变换的图形,在夜幕中给围观市民带给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11/21/1605928022936005884.png

视频截图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11/21/1605928054775009348.png

视频截图

20:01分,伴随着200架无人机徐徐升空,一颗流动的蓝色水滴出现在昆明海埂大坝的夜空;“哇,太漂亮了。”4岁的冀静小朋友坐在爸爸肩膀上,高兴地拍起了小手;“快拍快拍,我一会儿要发朋友圈。”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段洛珊用手机不停拍照,还叮嘱旁边拿相机的同学不要错过精彩的瞬间;“看到了没?是不是很神奇?”通过手机和爷爷视频的蔡晨,也将这一幕及时分享给了在家的爷爷奶奶。

随着,“水滴”慢慢向下滴落,渐渐消失在视线中;“COP15”几个字依次呈现在空中;随后,“COP15”变成“春城之约”,再次向人民发出盛情邀请。

20:03分一个奔跑的少女出现,她象征着昆明这座充满朝气的城市,正勇往直前;少女消失后,一朵渐渐盛开的山茶花出现了。山茶花不仅是昆明市的市花,也是美丽云南、美丽的家乡;接着是夜空中飞来一只舞动翅膀的红嘴鸥。这个远方的小精灵,30多年来带给昆明人无数美好的记忆。它们,不仅是昆明人的好朋友,昆明城市的一张名片,也是昆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的直接体现。

此外,夜空中,还出现了金马坊、大观楼、长水机场等昆明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传统的、历史的、现代的,昆明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正以新的姿态迎接美好的明天。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11/21/1605928098386096436.png

视频截图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11/21/1605928122919037267.png

视频截图

最后,无人机表演在“昆明欢迎你”五个充满了热情洋溢的大字里,在人们意犹未尽的眼神中完美落幕。

对话无人机团队:等会议召开时,我们一定再来!

这场无人机表演,是昆明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cop15宣传。为了做好这次的表演,表演团队——北京大风寰宇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名工作人员,已经预演了两次。

记者专访了该公司技术总监贾枭,请他揭秘这个神秘无人机群表演的秘密。

问:无人机表演对天气的要求高吗?

答:无人机表演最怕的就是大风,经过这几天的测试,昆明的天气比较给力,风力不算大大,对飞行表演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但天气还是很难预料,所以还特意关注了近几天的天气预报。几个月前我们在蒙自飞了一次,也是200架飞机。当天的气候条件比这里还差,我们遇到了下大雨。但还是很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除了大风,最初担心的还有海鸥。因为声音会吸引海鸥。但这个担心很快也没有了,因为我们发现,海鸥下午6点左右就回去睡觉了。

问:对地形环境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屋顶、坡度太大、有钢架结构的地方都不能飞。金属的物品会对无人机的指南针系统带来干扰。

问:每次表演要彩排几次?

答:都要保证至少两次的彩排。彩排的主要目的是测试飞机性能,保证上天的每一架飞机良好;测试表演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问:表演这么多高难度的内容,这些飞机贵吗?

答:这个飞机没有摄像头,是专门用来做编队表演的。一般不对外售卖。

问:市场前景怎么样?

答:早几年刚出来的时间价格高,现在价格降低了,有很多地产、民企都能接受。除了新疆和西藏,全国主要城市都有飞过无人机群。

问:最少和最多的无人机表演数量会是多少?

答:数量是要看表现出的内容,最少是十架,我们曾在室内也飞过,就是10架。最多是2000架,就是前几天去深圳参加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活动。当时团队去了100多个工作人员。

问:中国无人机表演,目前在世界上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答:我认为目前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问:之前有没有了解过COP15大会?

答:也是接到这个表演任务之后,查了资料才大概了解了这个会议。这几天来到昆明,感觉无论从气候还是环境,昆明都非常漂亮。等会议召开的时候,我一定会约着朋友来,感受春城之都真正的魅力。云南网记者熊明段芃摄影报道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