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海埂大坝清洁消毒 海鸥小窝干净了

【字体:   2014-11-16 10:23:06   来源: 云南网  

工作人员正在对海埂大坝的坝面喷洒消毒水 记者 张悦

昨日,数百只红嘴鸥翱翔于滇池之上的画面还是吸引了许多游客观赏、合影。人群中,14名身着蓝色制服、推着黄色机械车的工人正在对海埂大坝的坝面喷洒消毒水。

受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委托,昆明炬鑫康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对海埂大坝进行消毒。整个大坝的消毒工作持续了一整天,消毒的范围是迎海路至索道周边全长3公里的大坝。此外,清洁消毒范围还包括2个附坝和海鸥栖息地等区域。

“除了坝体、地面,这次我们还要消毒一些平时不易发现的卫生死角,例如海埂大坝上的灯柱、绿化带和坝堤围栏等,这些地方都容易残留病菌,需要做彻底的清洁。”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正介绍。

这次消毒清洁工作采取的主要方式是喷洒优氯净,针对市民提到的“消毒水会不会对人体和海鸥造成伤害”的问题,刘国正说,优氯净是卫生部批准的消毒产品之一,对人体、植物和禽类都没有伤害,因此市民可以放心,优氯净主要用于清洁,绝不会伤害小精灵们的健康。

自2011年起,上述公司已连续4年承担海埂大坝的迎海鸥清洁工作了。刘国正说,每年从海鸥来到海鸥离开,公司都要在大坝上进行3到5次的清洁工作,每次清洁至少需要10人,一次清洁大概需要一天。“每年海鸥从遥远的地方来到昆明,进行消毒一方面是防止出现疫情,保证市民在观鸥时的健康卫生,另一方面通过消毒之后海鸥也能拥有更洁净的栖息地,在昆明健康过冬。今年我们专门安排了2名工作人员发放告示提醒游客,同时,会在清洁区域2米范围内设置提示牌,尽量不打扰游客观鸥的兴致。”

都市时报 记者 李瑞莹

编辑 侯权恩

编辑: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