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冷空气“冻”真格 不穿秋裤撑不住!云南这些地方受“湿冷魔法”攻击中

【字体:   2020-10-21 09:32: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滇西北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滇东北北部、滇中东部、滇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QQ图片20201021094542_副本.jpg

监测显示,昨08时至今08时,怒江、迪庆南部、大理北部、丽江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迪庆北部、楚雄西北部、昭通北部、昆明、曲靖南部、玉溪、红河南部、普洱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全省共出现大暴雨2站(古城区九子海106.5毫米、福贡县娃吐娃100.3毫米)、暴雨52站、大雨171站、中雨866站、小雨1833站。

冷空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受补充南下冷空气影响,包括昆明在内的滇中及以东以北大部地区被寒意包裹,“湿冷魔法”攻击下,大家穿上最厚的装备了吗?

f4323d24cbd2493ca5fac096c96ea15d_副本.jpg

湿冷是指潮湿寒冷的天气使人的体感温度大幅低于所处环境的空气温度的一种气候特点。空气相对湿度越大,人体越容易散失热量,人会感觉越冷。

今天冷空气是“冻”起了真格,阴雨中,气温进一步下滑,寒凉感加剧,预计明后天(22—23日),包括昆明在内的中东部一带降水减弱收敛,但凉意暂时不会褪去,气温明显回升要等到24号,所以,小伙伴们,不要硬扛,是时候体现秋裤、毛衣、羽绒服的真正技术了。

昆明城区昨日天气实况及未来48小时天气预报

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实况:阴有中雨(11.4毫米),气温8.2~13.9℃。

预计10月21日:阴有小雨,9~11℃;22日:阴天间多云,9~15℃。

从全省来看,预计今明两天,雨水集中在滇西、滇西北南部和北部地区。具体预报如下:

10月21日:怒江南部、大理西部、保山、德宏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迪庆南部、怒江北部、丽江西部、大理东部、德宏南部、临沧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10月22日:怒江西部、保山、德宏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迪庆南部、怒江东部、丽江西部、大理、临沧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曲靖、文山、昆明东部、玉溪东部、红河东部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全省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预计,怒江、迪庆、丽江、大理、保山中北部、普洱西北部、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其中怒江、迪庆南部、丽江、保山北部、大理西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可能出现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请注意防御。

编辑: 陈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