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明两天滇中及以东地区有持续降水 气象条件不利于秋收秋种

【字体:   2019-10-16 11:03: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日(15日)滇西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它地区降小雨局部中雨。预计今天至明天受冷锋切变影响,云南中东部将出现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随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9/10/16/1571195682632054608.jpg

监测资料显示10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保山、德宏、大理南部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它地区降小雨局部中雨。全省最大雨量为芒市江东(61.6毫米)。

昆明的雨从天中午开始断断续续下,雨虽不大但到今天早上雨似乎就没有停过。今早的昆明阴冷潮湿,感觉一觉醒来就进入了冬天,路上的行人雨具、冬衣齐上阵。

QQ图片20191016110513.jpg

16日上午9时左右,昆明的天空飘着雨,天气阴冷,路上的行人雨具、冬衣齐上阵。摄/杨航

预计10月16至17日,昭通、曲靖、昆明、楚雄东部、丽江东部、玉溪东部、文山、红河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玉溪西部、楚雄西部、普洱、西双版纳北部、大理东部、保山、德宏、临沧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目前云南北部较高海拔地区秋粮处于成熟收获期,其余大部地区已收获;各地秋种陆续开始。受降雨影响,滇西南北部、滇中及以东地区秋收秋种气象适宜度中等偏差;其余大部地区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秋收秋种气象适宜度中等。

云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

受降雨影响,10月15日20:00~10月16日20:00,滇西德宏、保山,滇南红河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曲靖,滇西北丽江、大理,滇西德宏、保山,滇西南临沧、普洱,滇南红河,滇东南文山,滇北楚雄及昆明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沪昆高铁及云桂高铁沿线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今明两天滇中及以东地区持续降水 气象条件不利于秋收秋种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