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降雨迎国庆 未来24小时大部仍有雨

【字体:   2016-10-01 10:35: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今天是十月一日,云南中部及西南局部在雨水中迎来祖国母亲67周年的华诞,其中,滇中的雨势较大,普降中到大雨。预计今天白天,滇中及以北大部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及地质灾害。

监测资料显示,昨20时(30日)至今8时(1日),强降雨集中在滇中地区,楚雄的牟定降下暴雨,12小时累积雨量达143.5毫米,姚安、南华、西盟降下大雨,富民、昆明等11个市(县)降下中雨。今晨8时,昆明乌云密布,细雨仍在淅淅沥沥的飘洒。

QQ图片20161001093632.jpg

今晨9时,昆明乌云密布,细雨不断。

云南省气象台8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昆明、玉溪、楚雄、丽江、大理东部、临沧、普洱北部、红河南部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云南降雨迎国庆 未来24小时大部仍有雨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2日),昆明南部、玉溪、楚雄南部、大理南部、普洱、临沧、保山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昆明北部、曲靖、红河、西双版纳、楚雄北部、大理北部、德宏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提醒出行的朋友们在雨中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滇南、滇东以及滇中部分地区早晨易出现雾,特别是高海拔山区易出现浓雾,司机朋友还需注意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仍要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云南省气象局、云南省国土资源厅9时05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Ⅱ级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昆明北部、楚雄、大理、丽江、普洱北部、临沧、红河西南部、玉溪西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昆明南部、玉溪东部、红河大部、普洱南部、保山、德宏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请注意防范。

编辑: 朱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